以色列批准在佔領區 興建猶太人定居住房

[2017.01.23] 發表

在堅決支持以色列的美國新總統特朗普就職之後,以色列決定,批准在東耶路撒冷佔領區興建數百個猶太人定居住房。

耶路撒冷市副市長圖爾格曼(Meir Turgeman)說,現在終於可以開工了。

他說,他被告知等特朗普上任後再開工,因為特朗普不反對在耶路撒冷建房。圖爾格曼還說,「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讓遊戲規則發生了變化,我們不再像奧巴馬時代那樣被綁住手腳。」

耶路撒冷市政廳批准的建設項目包括在東耶路撒冷的566所新的住房。

有消息指出,由於美國總統奧巴馬的反對,以色列總理推遲批准這些項目開工。

奧巴馬還曾允許一項阻止定居點建設工程的聯合國決議獲得通過,令以色列憤怒。

奧巴馬希望能夠結束巴以之間長達數十年的衝突,實現巴以分別建國的解決方案。

他認為,反對興建新的猶太人定居點是實現這個計劃的關鍵因素。

在東耶路撒冷興建猶太人定居點被認為是違反國際法的,但以色列不承認這一點。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在星期日(1月22日)召開內閣會議時說,他將在當天晚間同美國總統特朗普通話。

他說,他們會討論許多議題,包括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問題,敘利亞局勢,以及伊朗威脅等。

更多國際要聞
太平洋島國巴布亞新幾內亞昨發生7.9級地震,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一度發出海嘯警告,其後解除。地震暫時未有傷亡報告。震央位於布干維爾島東南部的潘... 詳情
查比高恩斯空難後復出比賽
巴西甲組球會查比高恩斯去年11月18日在哥倫比亞遇上空難,僅有3名球員生還。球隊經過重新組軍,上周六(21日)首次復出,與上屆聯賽冠軍彭美拉... 詳情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民調機構Realmeter發布的民調結果顯示,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前黨首文在寅在下屆總統選舉民調中支持率逼近30%,穩居榜... 詳情
喀麥隆軍用直升機墜毀4死
據外媒23日報道,喀麥隆一架軍用直升機22日在該國北部地區墜毀,造成4人死亡。報道稱,這架軍用直升機在喀麥隆北部的博戈地區墜毀,造成4人死亡... 詳情
據俄羅斯衛星網1月23日報道,美國《紐約時報》在社交網絡推特上的一個賬戶在被黑客攻陷後出現了虛假消息,稱莫斯科似乎決定對美國實施導彈襲擊。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