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省恐嫌愛玩槍 12歲已有槍
少年時把弄散彈槍樹林射樹木

[2017.02.01] 發表
27歲男子比索內特的臉書照片。(加新社)

(魁北克31日加新社電)魁北克市清真寺周末槍殺案疑犯在寧靜的市郊成長﹐他的鄰居說﹐他年幼時與鄰家男孩無異﹐他愛打棒球、在後院游泳﹐到附近的森林探險﹐更愛玩槍。

一名男子住在27歲嫌犯比索內特(Alexandre Bissonnette)兒時居所對街﹐他說比索內特在少年時期對槍械情有獨鐘。

伯西爾斯(Rejean Bussieres)的兒子與被告同齡﹐他憶述比索內特年少時經常把弄散彈槍﹐在自家後面的樹林射擊樹木。

伯西爾斯說﹕「比索內特很愛槍械。」他的兒子告訴他﹐比索內特在12歲時已有一支槍。

他說﹕「他向我兒子炫耀﹐我兒子不喜歡。」

魁北克市清真寺周日晚槍擊案釀成6死、19人傷慘劇﹐比索內特被控6項一級謀殺、5項試圖片謀殺罪。

警方說﹐一名槍手衝入魁北克市聖富瓦(Ste-Foy)區清真寺﹐向晚禱會的男信徒開槍。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道﹐警方對加拿大廣播電台(Radio-Canada)說﹐槍手的長槍失靈﹐他把長槍棄置在雪地上﹐回頭去拿手槍﹐返回清真寺﹐向信徒開槍。

比索內特在周日晚間被捕﹐周一過堂。

魁北克市清真寺槍殺案轟動全球﹐不少國家加強保安措施戒備﹐但比索內特的童年居所周二寧靜﹐他的父母仍在那裡居住。

在紅岬(Cap-Rouge)一棟整潔兩層屋前﹐一輛車停泊在那裡。車道、門前走道與屋後露台的積雪都有清掃。無人應門﹐不知是否有人在家。

在屋子的側門﹐有人留下一束紅色花朵﹐並有一個信封﹐收信人是比索內特夫婦。

伯西爾斯說﹐比索內特與他孿生兄弟夏天常到他家泳池游泳。

被告性格內向﹐伯西爾斯的兒子說﹐他在高中受過欺凌。

另一鄰居也描述﹐比索內特文靜﹐討人喜歡﹐比他的兄弟略顯低調。

據悉﹐比索內特被捕前﹐在魁北克省血液局(Hema-Quebec)電話中心工作。

更多要聞一
愛靜閣兩華裔家庭郵件被盜 匪徒會用事主資料騙財欺詐
【明報專訊】士嘉堡華人聚居的愛靜閣社區有兩華裔家庭發生郵件被盜案件﹐個人身分金融等重要信息被竊賊盜用﹐多倫多警方提醒市民主要保管好個人身分信... 詳情
有錢快買屋 房價今年又要漲 2017重售住宅料升至82萬
【明報專訊】根據多倫多地產局(TREB)最新發表的預測報告,踏入2017年,大多倫多地區熱火朝天的房地產市場將繼續保持火紅勢頭,在2017年... 詳情
李迎春案今量刑
【明報專訊】萬錦市華裔女子李迎春遇害案,已承認誤殺的被告唐家瑞(Jiarui Tang,音譯)今早將在約克區新市(Newmarket)安省高... 詳情
安省電費又要加價了?發電公司高層加薪800萬
(多倫多31日加新社電)安省政府解除公營機構凍薪措施後﹐安省發電公司(Ontario Power Generation)說﹐它的行政人員薪金... 詳情
向海外買家徵稅不智 間接影響出租屋數量
【明報專訊】根據多倫多地產局(TREB)最新發表的一份調查報告,在過往12個月內,海外買家在大多倫多地區置業的交易活動僅佔成交總數的4.9%...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