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燈會元宵亮燈 17座大型彩燈耀目

[2017.02.13] 發表
金銀雙獅歡舞迎新春。(主辦單位提供)
2017-RBC多倫多秦淮燈會點亮金雞元宵。(主辦單位提供)
眾嘉賓齊聚金龍燈座前,向與會民眾團拜致辭,慶賀中國傳統團圓日-元宵佳節。(主辦單位提供)

【明報專訊】2月11日丁酉雞年元宵節,2017-RBC皇家銀行多倫多秦淮燈會元宵節亮燈慶典成功舉行。來自江蘇的手工製作的17座2米左右的大型人物、動物造型彩燈、經典宮燈以及數百盞秦淮花燈和大紅燈籠在位於多倫多1500 Birchmount Road的燈會室外會場閃亮登場!

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領事劉江波、加拿大聯邦國會議員Salma Zahid、陳聖源、陳家諾、士嘉堡市議員李振光、加拿大江蘇國際商會會長沈浩、加拿大華人同鄉會聯合總會共同主席朱江、獨家冠名贊助RBC皇家銀行代表、贊助燈會項目發言人湯珊,場地贊助代表、邦德多倫多國際學院校長Jeffrey Farber,以及多倫多秦淮燈會組委會首席代表戈進博士兼代表主辦機構安大略-江蘇友好協會會長李寧玉博士,齊聚室外四座秦淮大型燈組前,按下花燈簇擁的亮燈鍵,點睛喚醒金銀雙獅,為2017丁酉雞年多倫多秦淮燈會點亮室外彩燈,和來自大多區及周邊城市的2000多名與會朋友一起同慶丁酉雞年元宵佳節!

本屆燈會的室內會場特設了荷塘月色、雙獅大宅門、水韻江蘇、中華運動遊藝、傳統手工體驗、祈福生肖牆、幸運紅包牆、水墨書畫、膠片電影等主題,讓與會朋友感受到濃郁的中華情懷、江南韻味。

主辦機構之一安大略-江蘇友好協會會長李寧玉博士代表、燈會組委會首席代表戈進博士表示,今年舉辦的「第五屆多倫多秦淮燈會」包含春節元宵燈會和紀念加拿大建國150周年燈會兩場活動,具有特別重要意義。

第一,2017丁酉雞年春節是加拿大國會去年6月1日正式確定中國農曆新年(春節)為加拿大的法定節日以來的第一個加拿大法定春節,在這期間舉行的「多倫多秦淮燈會」可謂具有劃時代的紀念意義。

第二,今年恰逢加拿大建國150周年,全國各地都會舉辦各種民間文化交流和多元族裔慶祝活動,省府積極邀請和鼓勵民間友好團體組織和舉辦各類促進加中友好的文化、社區活動,加拿大安大略-江蘇友好協會也在邀請之列,由該協會主辦的文化展示、交流活動「多倫多秦淮燈會」在這一年將更具代表性、吸引力和影響力,更有力地推廣和展示秦淮非遺花燈的風采,更加有效地促進江蘇與安省兩個姊妹省的文化交流,進一步為兩地人民的友好往來發揮重要作用,並為中加兩國之間的友好往來創造不可替代的社會效益。

更多社區消息
江西同鄉會春節聯歡 15學生獲頒獎學金
【明報專訊】加拿大江西同鄉會20周年慶典暨春節聯歡大型晚會於日前在釣魚台國宴隆重舉行。應邀出席慶祝活動的政商界嘉賓和社區僑領代表有:國會議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