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貨輪被扣印度逾40天
船員斷水斷糧求救

[2017.02.14] 發表
「聯合女神號」在印度被扣留40多日,船員向外界求助。(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江蘇南京一艘2萬多噸的遠洋貨輪「聯合女神號」,去年12月28日停泊在印度霍爾迪亞港外錨地;惟完成卸貨後,因船公司拖欠國外油商款項,被印度孟買高等法院扣押。至今,船上23名船員被困在當地一個多月,淡水及燃油等物料消耗殆盡,隨時斷水斷糧。船長近日向外界發出求助訊息,冀能夠盡快回家。中國駐加爾各答總領事館昨日表示,總領館注意到近日媒體對「聯合狄米特」號(媒體稱「聯合女神」號)23名船員滯留印度霍爾迪亞港口的有關報道,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相關問題的處理已取得進展,船員近期可返回國內。

駐印中領館:船員近期可回國

船東為南京遠浩船務公司的「聯合女神號」,去年7月,該船從江蘇南通港口出發,執行前往印度的國際遠洋貨運任務。同年12月14日,「聯合女神號」抵達印度霍爾迪亞港外停泊,28日卸完貨後被當地扣押。

船長戴小松表示,現在23名船員被困在印度霍爾迪亞港的煤炭港口,回不了家。因為一但棄船,貨輪便會成為移動漂浮物,存在危險,所以印方港口要求船上必須有人值守。有船員則指,過去的40多日,船上的食物、淡水及燃油等已經消耗殆盡,垃圾和污油水也已經滿箱,急需地面回收。而且,當地是登革熱疾病的高發區,壎芡藿珣〞p令擔憂。

戴小松又指,事件起因是船東—南京遠浩船務公司的其它船隻拖欠國外油商的加油款項,導致「聯合女神號」受到牽連,被印度孟買高等法院扣押。

多位船員家屬代表於上周三趕往南京,前往派遣船員的遠騰公司維權,冀船員早日回國。該公司職員表示,目前遠騰公司已經抵押了辦公用房,用於籌集資金,截至目前已經墊付了數十萬元(人民幣.下同)的費用。他又指,希望船東公司拿出資金首先將「聯合女神號」解扣,並且支付港口停泊費。不過目前船東公司已經破產,且沒有出面表態,導致問題陷入僵局,23名船員亦被拖欠5個月共計150萬元的工資。

職員又指,如果船東還是不管此事,他們只能走國際航運法規途徑,由保險公司來解決問題,但時間較為漫長。目前,他們正安排印度當地的代理公司為「聯合女神號」進行物資補給,接下來船員的生活狀況將會有所緩解。

更多中國要聞
韓國樂天集團疑因為韓國提供薩德導彈防嬤t統(THAAD)部署用地,成為中方的「眼中釘」,導致樂天在華業務被大規模調查。據內地傳媒報道,韓國樂... 詳情
美航母擬入南海
【明報專訊】在美國總統特朗普與中國國家主席上周四通話,兩國關係被外界視為緩和好轉之際,美國國防部官員透露,近日在太平洋執行任務的「卡爾文森號...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稱,他最近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電話中進行了「非常非常好的」的交談,不過他沒有闡述為何接受習近平對美國尊重「一個中... 詳情
中外專家南海鑽探
【明報專訊】33名中外科學家乘坐美國「決心」號大洋鑽探船(圖),昨午離開香港維多利亞港招商局碼頭,前往南海目標海域,開展中國科學家主導的第三...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昨日啟程訪美,除拜訪美國國會外,也將與行政部門、智庫會面。隨團綠委王定宇表示,這是特朗普政府與新國會上任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