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ergan斥24.75億購Zeltiq
產品配合 藉擴展美容業務

[2017.02.14] 發表
Allergan計劃創造一個「世界級美學業務」,而購入Zeltiq的CoolSculpting系統可與集團本身的產品互相配合,從而提高銷量。

【明報專訊】Allergan(代號AGN)表示,收購身體輪廓公司Zeltiq Aesthetics(代號ZLTQ),涉資24.75億美元,藉此擴展美容業務,預期交易可於今年下半年內完成。

溢價14.37%

根據收購建議,每股Zeltiq可獲得56.5美元現金,收購價相對Zeltiq上周五收市價49.4美元,有14.37%溢價。

Zeltiq是透過冷卻技術降低人體脂肪的服務公司;Allergan表示,該項技術的全球市場市值達40億美元,且預計會持續增長。

Allergan於去年12月亦已宣布收購Acelity的LifeCell業務,該業務主要生產重建乳房及軟組織修復等產品,與Allergan旗下包括肉毒桿菌毒素等的美容業務十分配合。

Allergan行政總裁Brent Saunders表示,近期進行的收購行動,將可令集團創造出一個「世界級美學業務」,且集團會積極向整形外科、皮膚科及美容醫師等專業人士提供產品與技術,期望業務可快速擴展。

該集團表示,購入Zeltiq的CoolSculpting系統,可與集團本身的產品互相配合,從而提高產品銷量。

Zeltiq是由哈佛大學兩名科學家創立;由於保險公司不承保CoolSculpting系統,故該系統於2016年度錄得的3.5億美元銷售收入,主要是直接向消費者銷售服務所得。

醫療美容產品佔收入比重28%

根據資料顯示,Allergan截至去年底止的季度,醫療美容產品銷售收入佔集團整體收入的比重達28%。

Zeltiq股價昨天收報55.93美元,上升6.53美元,或13.22%;Allergan收報246.76美元,上升0.4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全球第二大荷蘭啤酒釀製集團喜力宣布,斥資10.25億歐元(約10.9億美元),收購日本同業麒麟控股(代號KNBWY)旗下巴西啤酒... 詳情
Glencore斥5.34億入股兩非洲銅礦
【明報專訊】MarketWatch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瑞士開採集團Glencore PLC(代號GLNCY)同意斥資5.34億美元,向業務合作... 詳情
蘋果1年目標價  高盛調高至150美元
【明報專訊】高盛(代號GS)將蘋果(代號AAPL)目標價調高12.78%,至150美元,以反映對蘋果的新功能更具信心。 高盛原給予蘋果... 詳情
連升5天
昨天(13日)上證指數上升0.63%,深圳升0.83%;標普500指數高開,最高2,331.58,收2,328.25,升12.15;美元兌主... 詳情
特許經營業務增長
【明報專訊】Tim Hortons與Burger King的控股集團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代號Q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