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朝鮮問題 美日同意外交解決

[2017.02.14] 發表
安倍晉三日前訪美,與特朗普共享晚宴。(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周一結束訪美行程,晚上返抵日本,隨即接受日本放送協會電視台(NHK)訪問,講述訪美的成果。他提到,美日雙方皆同意透過外交解決朝鮮問題,又指相信美國駐日的經費問題已經解決。

朝鮮日前在安倍訪美之際,成功試射一枚彈道導彈。安倍晉三在訪問中稱:「我認為美國的態度會變得更加嚴格。」他指,奧巴馬政權在使用軍事武力上非常謹慎,認為特朗普政權會重新考慮,在可行的方法下,以外交手法解決朝鮮問題。安倍又稱,特朗普未有再提及要求增加美國駐日經費的事,相信問題已經結束。

安倍晉三訪問美國的其中一個行程是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到佛羅里達州,在其名下的球場打高爾夫球。而在兩人共享晚宴期間,朝鮮試射導彈。一名在場人士得知消息後,發現安倍及特朗普似乎即場開會,公然討論國家大事。

據在場商人Richard DeAgazio表示,安倍及特朗普知悉朝鮮試射導彈後,在距離極接近的情況下,便與身旁助手及翻譯開始商討對策,在一個公開場合公然談論國家機密資料,儼如把現場當成行動中心。兩人其後分開到兩個私人房間商議,再於10分鐘後召開記者會。目擊情況的Richard DeAgazio隨即拍下照片,並上傳至社交網站。在白宮外作涉及敏感資訊的對話,美國總統只會在「敏感資訊隔離室」(Secure Compartmentalized Information Facilities)內與官員商議,絕非如今次般在公開場合。

更多國際要聞
指涉販毒 美制裁委內瑞拉副總統
【明報專訊】美國財政部周一宣布,美方經調查認定,委內瑞拉副總統艾薩米涉嫌參與毒品走私活動,美方決定對他進行制裁。 現年42歲的艾薩米(... 詳情
2000萬人瀕饑荒 亞非威脅史無前例
亞洲及非洲4國因戰亂與旱災,正面臨史無前例的饑荒威脅,估計多達2000萬人受影響。有人道組織指出,儘管捐款金額已達歷史新高,不過在多地同時出... 詳情
三大條件定義饑荒
根據救援組織普遍定義,全民普遍在經濟能力所及下輕易獲取糧食,攝取到足夠營養,方為「糧食安全」;民眾不能購買足夠食物或種植出食物,又或當地市場... 詳情
鍾萬學競逐雅加達省長 華人身分遭攻擊
【明報專訊】印尼將於周三舉行地方首長選舉,當中最令人關注是雅加達省長一戰。這職位有3名候選人角逐,除了現任省長、華裔候選人鍾萬學以外,其餘兩... 詳情
巴基斯坦遇恐襲 最少14死逾百傷
【明報專訊】巴基斯坦拉合爾市一場示威中發生爆炸,造成最少14人死亡,逾100人受傷。極端組織塔利班巴基斯坦分支「自由聯盟」(Jamaat-u...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