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坷移民路官僚弄苦人 申請父母團聚一拖七年
最終老人出現腦退化症被拒

[2017.02.20]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奧克維爾一戶家庭申請父母來加拿大團聚﹐被拖延7年﹐她的父親在申請期間出了健康問題﹐他們的申請被拒。

加拿大擴播公司報道,麥可婭(Lesley McAra)和自己的丈夫從2009年起﹐申請她的父母從英國來加拿大。她的86歲的父親在數年前被檢查出患了腦退化症。這讓他們的申請最終觸礁。聯邦移民部給他們的信件稱﹐老人的疾病﹐「可以合理地推斷出﹐可能給健康或者社會服務帶來超量的需求」。麥可婭表示﹐她父親是2012年被診斷出現腦退化症的。

當時﹐他們在辦理過程中花費了不少精力﹐包括打了許多通移民部的熱線電話﹐但經常是對方不知道他們的個案﹐或者找不到他們的材料了。

她說﹐遇到這種情況﹐「我們就急忙地把材料集中起來﹐再寄出去。但常有發生的是﹐他們說沒有收到。問我們能否再寄一次﹖」。

她續稱﹐當到了付錢的時候﹐那是一筆1100元的費用﹐她付了2次。因為對方說沒有收到。她明明有銀行匯票的收據﹐仍再匯了一次款。生怕會把她的申請打回來﹐重新再來一次。

他們是自己進行的申請。但是在接到拒絕的信件之後﹐他們聘請了一名律師﹐幫助他們上訴。她建議打算做父母團聚申請的人﹐一開始就請律師。

她的父母目前在他們家。不過那是旅遊簽證﹐到5月就要到期。但是麥可婭則希望父母可以留在這裡﹐參加今年秋天將舉行的她女兒婚禮。

她的母親也不想回英國,母親在這裡有3個孫兒﹐6個曾孫。

多倫多加華移民公司副總裁吳冰表示﹐這類情況在她的客人中也曾經發生過。尤其是2011年之前﹐辦理父母移民的等待時間長﹐需要4、5年。期間發生父母其中一方患了癌症﹐或者心臟病﹐個案就此終結﹐是很令人心酸的結果。

不過﹐2014年以來﹐父母移民等待的時間縮短﹐發生這類情況的機會就減少了。

更多要聞二
最新報告出爐 菲莎研究院專家教你如何衡量學校排名榜
【明報專訊】菲莎研究院(Fraser Institute)安省中學2015-2016年排名榜出爐,安省的740所中學﹐8%的學校排名上升﹐6...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教育質素和責任辦公室(EQAO)組織的全省小學校和中學校統一測試﹐和知名私營教育研究機構菲莎研究院每年推出的各省中學校和小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