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中企註冊「伊萬卡牌」 涉多行業

[2017.02.20] 發表

【明報專訊】特朗普參選總統後,以特朗普命名的中國公司泛濫成災。中國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數據顯示,過去14個月至少有80家中國公司註冊名稱中含有兩種常見的「Trump」的中文譯名:特朗普和川普。而其中,大約有60家公司註冊於特朗普勝選總統之後。

特朗普女兒伊萬卡同樣獲得中國企業的青睞,根據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全國企業公示系統查詢到的數據顯示,全國共有40家企業工商註冊名稱中使用了「伊萬卡」三個字。

其中,絕大多數公司成立於特朗普獲選美國總統即2016年11月9日之後,而之前成立的公司則寥寥無幾。

據粗略統計,這些公司涉及服飾、美容、內衣等多個行業。

美國《金融時報》稱,過去十年,在中文公司名中使用世界領導人姓名的作法已很普遍。而美國總統特朗普女兒伊萬卡受中國企業「撞臉」除了其家庭背景之外,與其在中國媒體曝光頻率高也有關係。

更多中國新聞
「二孩」家庭 逾六成幸福感提升
【明報專訊】一份近萬個家庭參與的網絡調查顯示,六成「二孩」家庭表示,二孩到來,家庭幸福感顯著提升。近七成的受訪者表示,不後悔要二孩。 ... 詳情
【明報專訊】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19日通報稱,今年1月,該中心對兩例人感染H7N9病例分離到的病毒分別進行基因測序分析,發現在該兩株病毒的...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日前檢測,46家企業生產的54批次中藥飲片不合格,其中28批次是板藍根,二氧化硫殘留量超標是原因之一... 詳情
【明報專訊】近日廣州市民陳小姐向媒體投訴,前幾天她的父親病重入院,因為病情嚴重需要轉院,誰知發高燒的父親剛剛抬上救護車,車上的一名醫護人員就... 詳情
旅巴事故死者頭七  兩局長請辭
【明報專訊】台灣蝶戀花旅遊巴意外造成33人死亡,18日晚間舉行頭七法會,昨日上午舉辦追悼會,旅行社負責人在法會上跪地致哀及現身追悼會,但卻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