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暴風雨至少5人死

[2017.02.20] 發表
加州5號公路因為大雨迫幾遭淹沒。(美聯社)

飽受數年乾旱之苦的美國加州,今冬已經迎來多場暴風雨天氣,最新一波風暴帶來強風豪雨,在南、北加州都帶來嚴重災情,並導致至少5人死亡。這個周末北加州仍在風暴影響的範圍內,累計將有2至4吋降雨,部分地區甚至將有10英吋的降雨,開車能見度將有問題,當局也提醒駕駛人小心。

昨天北加州各地刮強風,晚上氣溫明顯降低並且下雨,氣象預測顯示,周日晚間到星期一將有豪雨,新一股風暴又將於周二晚間到周三期間來襲,恐將再度引發淹水和泥石流等災情。

南加州的雨勢已經過去,不過上周五 ( 17日 ) 晚登場的強勁風暴,在南加州造成至少5人死亡,洛杉磯與聖地牙哥多處公路淹水,交通嚴重受阻。南加州Ventura縣警方表示,當局在周六於千橡市 ( Thousand Oaks ) 清理暴風雨後的環境時,發現一具男屍,死者年約20多歲,是被快速行進的洪水捲入然後夾帶到此。其他4人死亡也都是受暴風雨天氣相關災情導致。

南加州15號公路南向路段,因為大雨而出現坍方,周六有一輛大型拖車和一輛救護車相繼翻覆到公路底下的坍方處,讓人看得怵目驚心。

一月中以來,加州連續出現的大規模降雨,已經導致加州的河川、水庫、水壩和溪流等水位暴漲,對下游居民造成威脅,部分地區民眾一度疏散。

更多國際要聞
波哥大旅館爆炸彈一死 疑涉抗議恢復鬥牛
南美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當地時間19日)的鬥牛場附近一家旅館下水道驚發生炸彈爆炸,附近建築物玻璃窗受損且發生巨響,造成1人死亡和至少30人受... 詳情
SpaceX重啟太空梭發射台
民間太空公司SpaceX又完成了另一次成功的火箭發射與登陸 。這一次的發射任務是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太空基地當中,極具歷史意義的39A... 詳情
健康飲食流行 可口可樂失寵 巴菲特力撐愛股能抗衝擊
長久以來,可口可樂是全球最具認知度的品牌之一,象徵美國消費品軟實力主導環球潮流。「股神」巴菲特曾說,自己每天要喝700卡路里的可口可樂。以一... 詳情
消費者日益關注健康飲食,令可口可樂等汽水生產商股價受壓。外界更批評天天喝可樂,兼重倉可樂的「股神」巴菲特在飲食及投資方面追不上潮流。巴菲特對... 詳情
先爭取後反對 美國墮胎權象徵病逝
美國婦女墮胎權分水嶺案例「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主角麥科維(Norma McCorvey,圖)病逝,享年69歲。麥科維當年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