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促聯邦出力 增法官加快審案

[2017.02.22] 發表
安省司法廳長納啟今年1月31日在咸美頓新聞發布會上講話。(加新社)

(多倫多21日加新社電)安省司法廳長納啟(Yasir Naqvi)促請聯邦政府出力﹐委任更多法官﹐並且修訂《刑事法》﹐加快司法系統的辦事速度。

納啟周二說﹐他提出要求﹐因為加拿大最高法院作出里程碑式裁決﹐指人們享有憲法權利﹐在合理的時間內受審。

最高法院去年作出佐敦判令﹐設定合理的法庭研訊期﹐提出新指引。在高等法院審訊的案件﹐最多在30個月內審理﹔省級法院處理的案件﹐要在18個月內審訊。

納啟表示﹐他擔心那些引未能在全國平等運用。

在安省﹐一些刑事案件因為最高法院裁決而擱置。

納啟說﹕「這類案件擱置﹐有人感情受傷﹐社區憤怒。人們對司法系統的信任與信心﹐也受到打擊。」

納啟說﹐司法系統的耽擱是個問題﹐需要處理﹐因為「刑事案件的司法步伐過慢」。

納啟致函聯邦司法部長王州迪(Jody Wilson-Raybould)﹐他在信中說﹐聯邦政府要扮演重要角色﹐及時伸張正義。

納啟寫道﹕「我們必須盡量採取措施﹐免得刑事案件擱置。」

納啟請求聯邦司法部長在3方面出力﹕填補安省的11名高等法院法官空缺﹔修訂《刑事法》﹐限制所謂的初步研訊法律程序﹔與省、地區司法廳長開會﹐討論「佐敦判令」的影響。

更多加國新聞
孫鵬遭綁架勒索1200萬撕票
【明報專訊】北溫前年9月發生的中國移民孫鵬(Peng Sun,譯音)被人綁架撕票案,卑詩最高法院法官昨日稱此案「駭人聽聞及令人悲痛」,接受檢... 詳情
女童脫牙呼吸停頓腦缺氧
【明報專訊】一個家庭本月入稟阿爾伯達省法庭﹐向愛蒙頓市一名醫生索取賠款2,000多萬元。訴狀說﹐該名牙醫和他的職員未能在去年提供基本護理服務... 詳情
男子偕兩童遇雪堡坍塌
(斯高沙省勞倫斯鎮21日加新社電)斯高沙省一名男子感謝家犬相救﹐在雪堡塌陷後﹐帶他和兩名男童脫險。 貝爾斯(Steve Bayers)... 詳情
(多倫多21日加新社電)最近的民意調查發現﹐逾半加拿大人擔心﹐尤其是健康狀況欠佳的人﹐食物標籤標示的材料﹐並非真實的材料。專家指出﹐人們要想... 詳情
地鐵男乘客腳放椅上起爭執 女客按緊急警鐘召職員調查
【明報專訊】在周日(19日)有乘坐地鐵乘客把雙腳架在座位上,遭到另一名女乘客勸喻,但男乘客依然故我,最終女乘客按動車廂內緊急警鐘,列車抵達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