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價比多倫多低一倍 催動聖嘉芙蓮地產熱
買家憧憬6年後有火車直達

[2017.02.23] 發表
大多區內有置業人士將目光投向距離多倫多一個多小時車程的聖嘉芙蓮。

【明報專訊】在多倫多的平均房價已攀升至逾72萬的今天,大多倫多地區已有愈來愈多的置業人士為了尋求在經濟上更可負擔的住房,將目光投向距離多倫多一個多小時車程的聖嘉芙蓮–尼亞加拉地區,以致當地在一年多前也出現了柯化戰。

根據尼亞加拉地產協會最新發表的統計數據,尼亞加拉地區的住宅在過往一年來的平均房價已上漲至345,294元,漲幅高達24%。在尼亞加拉地區購買高端物業,需支付超過50萬元,但這一房價與大多倫多地區的高端物業相比,依然是低廉。

鑑於投資額高達135億元的GO火車地區快速網絡擴展計劃正在落實的過程中,其中包括在2023年前開通往尼亞加拉瀑布的每日GO火車服務,以及在Grimsby開設全新的GO火車站,對聖嘉芙蓮和尼亞加拉瀑布的Via火車站進行升級等,均對人們遷居聖嘉芙蓮─尼亞加拉地區形成更大的誘惑力。

尼亞加拉地產協會的主席達米特(Patrick Dummitt)說:「即使是在聖嘉芙蓮─尼亞加拉地區的最東端,包括Fort Erie和Port Colborne,人們在過往從來不會住到這麼遠,但現在,人們正離開多倫多,在Fort Erie定居。」

他還留意到,聖嘉芙蓮─尼亞加拉地區的房地產市場在大約一年前開始發生變化,柯化戰首次爆發。

達米特指出,今時今日,在聖嘉芙蓮─尼亞加拉地區花費34萬元購買一棟已有30年的房屋,需要花費4萬元進行裝修。

但對於那些來自多倫多、密西沙加、咸美頓或奧克維爾的置業者而言,他們的眼睛眨也不眨,因為他們在原居地的住房的售價是尼亞加拉地區的一倍以上,他們有足夠的餘錢進行裝修。

愈來愈多的置業者將目光投放聖嘉芙蓮─尼亞加拉地區,也推動了當地房地產市場的蓬勃發展,發展商在當地開展的新屋興建活動非常活躍,房屋類型涵蓋了共管柏文大廈、鎮屋和單一家庭住宅等。

以聖嘉芙蓮為例,該市的市政府在去年簽發許可新建383個住宅單位,與2015年的224個新建住宅單位相比,數量大幅增加。市府自今年1月以來已簽發了許可新建36個住宅單位。

更多要聞一
圖書館內爭執門外群毆
【明報專訊】士嘉堡南面一間公共圖書館外面﹐昨天中午發生用刀刺傷人案。一名18歲青年被刺傷。傷勢嚴重。警方在追緝疑犯。 警方昨天稱﹐大約... 詳情
落實建「中華門」牌樓 展開活動眾籌500萬元
【明報專訊】有關在多倫多的中區華埠興建「中華門」牌樓的事宜,早在上一世紀80年代就開始醞釀,到昨天終於即將進入實質性的階段。 多倫多唐... 詳情
唐人街槍擊命案 黑幫頭目被拘控
【明報專訊】臭名昭著的黑幫犯罪集團「國王之心」(Heart of a King)一核心頭目日前遭多倫多警隊拘控,指該疑犯涉及去年1月發生在市... 詳情
抽調警員往危險地區 警察工會反對並抗議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察工會(Toronto Police Association﹐TPA)抗議多倫多警隊隨意抽調警力分派到危險地區。 ... 詳情
網民發起捲杯邊中獎實驗 「100杯咖啡」中獎率17%
【明報專訊】咖啡連鎖店Tim Hortons舉行捲杯邊中獎(Roll Up the Rim to Win)活動﹐不少顧客熱中這個遊戲。視頻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