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人街槍擊命案 黑幫頭目被拘控

[2017.02.23] 發表

【明報專訊】臭名昭著的黑幫犯罪集團「國王之心」(Heart of a King)一核心頭目日前遭多倫多警隊拘控,指該疑犯涉及去年1月發生在市中心唐人街的一宗致命槍擊案。

多倫多警方表示﹐ 嫌犯Jahmal Richardson(圖)﹐33歲﹐「國王之心」黑幫犯罪集團的核心頭目﹐去年1月與另一疑犯 Kyle Sparks-Mackinnon(25歲)﹐早前已被警方拘捕﹐共同進行一宗嚴重的槍擊案。案中有2人死亡﹐4人受傷,警方現起訴Jahmal Richardson兩項二級謀殺和三項企圖謀殺罪名。

警方還表示﹐這兩名疑犯曾經於去年6月在警方開展的名為「嘶嘶聲行動」(Project Sizzle)系列打擊暴力犯罪行動中被拘捕。行動中﹐警方共拘捕並指控50多名犯罪嫌疑人﹐檢獲了價值數千元的毒品﹐武器和珠寶首飾等。作為犯罪頭目﹐Jahmal Richardson被控13項罪名﹐包括一級謀殺罪名﹔ Kyle Sparks-Mackinnon被控一級謀殺罪名和兩項二級謀殺罪以及三項企圖謀殺罪。

警方還表示﹐去年1月31日發生在唐人街士巴丹拿道夾Nassau St.的黑幫火併案中﹐有5人受槍傷﹐其中26歲的David Michael Eminess當場死亡﹐29歲的Quinn Taylor送醫院搶救不治。據當時目擊證人口供﹐現場一名死者血流如注﹐場景就像槍戰血腥影片一樣﹐令人慘不忍睹。

「國王之心」是一個起源於斯高沙省(Nova Scotia)North Prestion's Finest黑幫的犯罪集團﹐曾經捲入大多地區多宗槍戰、犯罪以及賣淫走私等黑社會犯罪活動。

更多要聞一
抽調警員往危險地區 警察工會反對並抗議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察工會(Toronto Police Association﹐TPA)抗議多倫多警隊隨意抽調警力分派到危險地區。 ... 詳情
網民發起捲杯邊中獎實驗 「100杯咖啡」中獎率17%
【明報專訊】咖啡連鎖店Tim Hortons舉行捲杯邊中獎(Roll Up the Rim to Win)活動﹐不少顧客熱中這個遊戲。視頻網... 詳情
市內14宗腮腺炎 懷疑源自一酒吧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共衛生局正調查市內14宗已確診的腮腺炎(Mumps)個案,患者年齡介乎18至25歲。當中受感染的個案不少來自市中心西面一... 詳情
監控對付萊姆關節炎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開始認識到萊姆病(Lyme)的危害,加拿大公共衛生機構(PHAC)最近已經完成一個加國對付該種疾病的基本框架的草稿﹐從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