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若省選自由黨死定 能否翻身看未來16個月
電費是致命傷 韋恩民望跌谷底

[2017.02.27] 發表
明年省選對省長韋恩來說﹐將是一場硬仗。

【明報專訊】省選將於明年6月7日前舉行﹐根據一份最新的民調顯示﹐目前由彭建邦領導的安省保守黨的支持度遙遙領先自由黨。如果其支持度一直維持至明年省選﹐保守黨預料將可大獲全勝﹐在122個省議席中取得84席﹐自由黨屆時不但要讓出執政黨地位﹐正式反對黨更可能由有機會取得27席的新民主黨補上,自由黨可能只得11席。

不過﹐負責今次民調的Forum Research總裁Lorne Bozinoff表示﹐如今距離省選尚有16個月的時間﹐選民的情緒仍十分搖擺不定﹐自由黨在未來的一段日子會如何挽回民心亦不得而知。

目前﹐不單大多區對自由黨的支持度不穩﹐這情況更蔓延至416地區。根據民調顯示﹐保守黨的支持度有44%﹐新民主黨及自由黨則各得25%及24%﹐綠黨只有6%。然而﹐當仔細分析各選區的形勢時﹐自由黨的情況則不妙。除了大多區外﹐保守黨在安省其他地區的支持度均領先自由黨﹔大多區則是保守黨與自由黨平分春色﹔在安省北部卻以新民主黨佔優。

省長韋恩的個人支持率更跌至新低﹐只有11%。有77%的受訪者不認同她作為省長的工作表現﹐就算是自由黨的忠實支持者﹐對於韋恩的表現亦呈兩極化。有42%的支持者認同她的領導能力﹐但也有40%並不認同。

Bozinoff認為﹐電費價格是自由黨的致命傷﹐嚴重拖低選民對自由黨的支持度。自由黨必須設法扭轉局勢。

民調雖然同時顯示﹐有近半受訪者認為﹐保守黨將勝出明年省選﹐但Bozinoff認為目前仍言之尚早。因為過去保守黨亦曾出現「搬石頭砸自己的腳」的情況。該民調於本月15日至16日進行﹐隨機抽樣訪問了1,120選民﹐誤差率為正、負3%。

更多要聞一
自由黨一候選人退選 全力支持伍鳳儀出戰
【明報專訊】原競逐萬錦-康山區(Markham-Thornhill)聯邦自由黨提名的Ali Manek﹐昨宣布退選,轉而支持長期對手之一的華... 詳情
經濟不景人人要「慳」 廉價連鎖店齊齊搶灘
【明報專訊】加國經濟持續不景,折扣商店愈來愈受歡迎。大型連鎖折扣商店Giant Tiger計劃在未來3至5年在全國增加10至15間分店﹔貨倉... 詳情
大數據年代來臨 渴求分析師人才
【明報專訊】在資訊科技騰飛的年代﹐有專家預計到了2020年,每年的數據製造量,會比現時上升4300%,帶動數據分析需求﹐成為新興的科技﹐估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