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基尼空姐超吸金! 越捷航掛牌 股價飛上天

[2017.03.07] 發表
2017年越捷月曆,以台北101大樓為背景的9月比基尼空姐。

靠在飛機上舉辦比基尼表演打響名號的越南廉價航空越捷(VietJet),上周二在胡志明證交所風光掛牌,截至昨天(6日)收盤,越捷航空已經連5天收紅,股價從發行價9萬越南盾,漲至13.74萬越南盾,市值更是超越華航、直逼長榮航。

越捷航空曾在2012年8月在飛機上舉辦比基尼表演,引發全球媒體關注,雖然當時遭越南民航單位處以2,000萬越南盾罰款,越捷仍樂觀認為「比基尼秀讓大家認識了我們」。總裁阮氏芳邵族也說過:「人們有權利穿自己喜歡的服裝,不管是比基尼還是傳統越式旗袍。我們不介意別人將越捷與比基尼聯想一起,如果別人開心,我們也開心。」

以「比基尼空姐」一戰成名的越捷掛牌上月28日於胡志明證交所正式掛牌,股票代碼為VJC,發行價為9萬越南盾,掛牌首日就湧入強勁買盤、飆漲20%;越南財經網站《Cafebiz》報導,截至昨天為止,越捷已漲5天,股價來到13.74萬越南盾,市值41.22兆越南盾(約新台幣610億元),已超越對手越南航空的39.77兆越南盾(約新台幣588億元)。若與台灣航空雙雄相比,更是超越華航(約550元)、直逼長榮航(約620億元)。

分析師也看好越捷航空長期發展潛力,「以投資的角度來看,我會買進他們家的股票,現在是進場時間點」。

更多要聞一
梅龍尼要插手肖建華事件 敏感時刻 杜魯多政府頭痛
【明報專訊】中國股市「明天系」掌門人、億萬富翁肖建華(圖)在今年春節前被傳遭中國當局從香港抓回內地﹐引起軒然大波﹐中港及海外中文傳媒紛紛報導... 詳情
土生加女持護照美國旅行 被拒入境 建議申請旅遊簽證
(滿地可6日加新社電)滿地可市1名女子在加拿大出生﹐持加拿大護照﹐日前到美國旅行﹐邊境人員拒絕她入境﹐並且建議她申請旅遊簽證。 30歲... 詳情
(渥太華6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周一說﹐聯邦政府會檢討美國新修訂的入境禁令﹐全面了解箇中利害關係﹐目... 詳情
中國買家多市置業 41%為子女教育
【明報專訊】一項樓市調查指出,中國買家在大溫地區置產的第一大原因是為了子女教育,比例高達43.6%,其次才是為了投資的26.8%,自用25.... 詳情
百萬元多市買屋 10年面積少了1938呎
【明報專訊】100萬元的預算在加拿大置業,究竟可買到什麼樣的夢想家園?根據一間地產公司最新發表的報告顯示,花費100萬元在溫尼辟置業最為劃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