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帶來繁榮」 莊德利力推士嘉堡地鐵
多市議會今再討論士嘉堡地鐵命運

[2017.03.28] 發表
莊德利稱﹐多倫多公車局最早於上世紀80年代起﹐就計劃士嘉堡地鐵延長計劃。1989年時一次估價﹐費用是4﹒46億元。現價是該數字的將近8倍。(余曦攝)

【明報專訊】多市議會大會今天將再次討論士嘉堡地鐵的命運。多倫多市長昨天在士嘉堡商會組織的午餐會上﹐發表「為何我為士嘉堡地鐵而戰」的致詞。該講話準備充份、說辭新穎﹐以多倫多歷史和前途的視角﹐論證士嘉堡地鐵的重要性﹐似乎打算一舉掃平士嘉堡地鐵的障礙。

莊德利稱﹐央街地鐵及其沿線的繁榮﹐是多倫多成功的故事。那麼是先有地鐵還是先有繁榮﹖當然是先有地鐵。「我希望地鐵帶給士嘉堡同樣的繁榮」。他表示﹐他正在做整合多倫多成為一個城市的事。此事自從原6市合併以來沒有做成。而要整合成一個城市﹐就要首次從公交上連通起來。「我的工作﹐是要給士嘉堡帶來其所成功所需要的一切」。

「6公里的地鐵延伸﹐只是我希望整個提高士嘉堡公交水準的努力的一部分。提高了公交水平﹐我們就能吸引更多工作機會、更多的居民﹐也使得目前工作或生活在士嘉堡的人們﹐可以快速連通到城市的其它地方」。

他說﹐有關士嘉堡地鐵延伸的爭論盤桓日久﹐投票也已許多次。但每次討論到該地鐵的一些具體問題﹐爭論就瞬間升級﹐成為這段地鐵生死的辯論。

「看起來﹐那些沒有生活、工作在士嘉堡的人們﹐並不代表士嘉堡的人們﹐他們做出結論﹐地鐵對士嘉堡沒有什麼好處。他們中的大部份人﹐所在地區已經有高水平公交。」

「他們自己可以步行到地鐵戰﹐卻嘲笑士嘉堡居民希望地鐵延長可以帶給他們的每天15到20分鐘的時間節省」。

「他們所在地區已經有地鐵經過了﹐他們獲得了既往投資的好處﹐但他們看不到地鐵可以給士嘉堡帶來的同樣好處」。

更多要聞二
南京大屠殺紀念日法案 徵10萬人簽名 報章刊表格
【明報專訊】為確保第79號私人法案《南京大屠殺紀念日法案》能順利進入三讀,由多倫多史維會發起的徵集10萬人簽名的活動,迄今為止已徵集了多達6... 詳情
食檢局:23巴西肉商暫停來貨 其他肉類製品繼續在加銷售
【明報專訊】上周本報在對「巴西黑心肉」問題進行報道時,加拿大聯邦政府轄下的加拿大食物檢驗局(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詳情
倡食物過敏列公共衛生問題 議員要求餐館購備抗過敏針
【明報專訊】 多倫多市議員帕斯托納 (James Pasternak)將在明日的市議會上提出動議,把食物過敏認定為一個公共衛生問題,並在此基... 詳情
約克區域政府考慮要求省府 附權徵收土地轉讓車輛稅等
【明報專訊】面對迅速發展帶來的財務壓力﹐約克區域政府也在考慮要求省府放權﹐以便使得約克區也可像多倫多市一樣﹐徵收新稅如土地轉讓稅、車輛稅、煙... 詳情
樓市火熱經紀反而難做 搶柯化屢敗更倍感氣餒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狂飆的房價已令不少有意置業的人士望樓興嘆,也令不少代表客戶加入柯化大戰但屢屢敗下陣來的地產經紀倍感受挫。 有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