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新移民入籍儀式 喜獲學生獻唱祝賀

[2017.03.30] 發表
新入籍人士接受法官頒發的入籍證書和嘉賓祝賀。
入籍宣誓。(明報記者攝)
入籍儀式上﹐John English Junior Middle 學校一名學生介紹她眼中美麗的加拿大。

【明報專訊】昨天在多倫多市西區John English Junior Middle 學校禮堂﹐加拿大移民、難民及公民部舉行公民入籍儀式﹐包括華裔在內的30名來自不同族裔的申請人接受入籍證書﹐入籍宣誓正式成為加拿大公民。

在入籍儀式上﹐入籍法官首先向新入籍公民宣讀加拿大公民的權利和義務﹐祝賀他們在加國建國150周年之際選擇加入加拿大。然後﹐John English Junior Middle 學校兩名分別來自不同移民國度的移民後代學生分別以自己的親身感受介紹了她們在加拿大生活學習成長的過程。

儀式上﹐30名申請人進行了莊嚴的入籍宣誓並順序從入籍法官手中接受入籍證書﹐簽字確認﹐正式成為加拿大公民。隨後﹐John English Junior Middle 學校部分學生為新入籍公民們演唱歌曲。最後﹐全場起立在高唱加拿大國歌聲中落幕。

加拿大移民部一名官員表示﹐今天入籍的30名新人來自不同國家﹐有中東移民﹐斯里蘭卡移民﹐菲律賓移民和中國移民等。來自中國福建的王女士高興說﹕「我今年移民剛滿5年﹐符合入籍條件就馬上申請了入籍。在加拿大生活5年﹐我最大感受就是這個國家非常和平自由﹐不同族裔人群和睦相處﹐雖然我也遇到過一些生活障礙﹐像目前還沒有找到一份穩定工作﹐但我相信生活會愈來愈好起來。」

移民第二代信有機會回中國發展

手持入籍證書的高先生也談到﹕「我是7歲時隨父母從天津移民到加拿大﹐已在加拿大生活了17年了。今年選擇入籍也沒有什麼特別考慮﹐我是從事IT工作的﹐畢業後一直很忙﹐入籍事一直耽誤。有人說我們移民二代回不去中國了﹐我不這麼認為﹐我覺得﹐雖然我入了籍變成加拿大人了﹐但我同時還是中國人。現在中國經濟發展這麼快﹐沒準哪一天我就會回中國發展。」

更多要聞一
士嘉堡黑人色魔再現 白日當街性侵13歲女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的一個擔憂似乎正在變成事實,一名出沒在多市士嘉堡北部地區的色魔,在今年2月接連兩次性侵女性得手之後,前日似乎又再出動,... 詳情
VIA推出150元火車月票
【明報專訊】加拿大VIA火車公司周二晚上宣布一項以150元的「傾銷」價出售專供年輕人的7月份火車月票﹐以示紀念加拿大立國150周年。結果購買... 詳情
多倫多屋價升幅冠絕全球 年增19%跑贏悉尼溫哥華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去年房屋價格中位數升幅是全球最高,由澳洲Daily Telegraph日報委託CoreLogic公司所做的調查指出,在2... 詳情
地產經紀多市租房住
【明報專訊】面對高昂房價﹐多市悄然興起「合作買房」。更有市民制訂「終極退休計劃」(The Ultimate Retirement)﹐在多市... 詳情
出租柏文有老鼠蟑螂蟲患 房東不理最高罰款10萬元
【明報專訊】多市議會通過附例規管市內無良大房東,出租柏文租客若發現單位內有害蟲老鼠蟑螂,房東接獲投訴後,必須在72小時內派人檢查,違例房東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