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氣所限 最年輕豬肉妹轉行

[2017.04.03] 發表
原任文職的90後王寶儀(圖),去年完成僱員再培訓局首屆「豬肉切肉員」基礎課程後,成為業內最年輕「豬肉妹」,但因體力不足以應付切肉工作,並出現勞損,不久前已離職。(資料圖片)
香港食品業總會於黃大仙廣場舉辦一連5日的「黃大仙繽紛美食墟」,昨日現場有豬肉切割示範,並向觀眾派發逾100份豬肉。(鍾林枝攝)

【明報專訊】第二屆「黃大仙繽紛美食墟」昨步入第3日,「女刀神」許穎欣向公憧傰d豬肉切割,還透露早前透過「豬肉切肉員」基礎課程而成為其徒弟的最年輕女學員王寶儀已離開豬肉檔,「佢唔痚筒O行,我]都唔想樀\青春時間」。

女刀神「師父」:唔痚筒O行

許穎欣表示,寶儀過去的表現未如理想,稱她斬豬肉時力氣不足,出現勞損,要看物理治療,手上還經常貼滿膠布,3個月的試用期延長至9個月也沒有改善,故寶儀不久前已離開豬肉檔。她又說,僱員再培訓局去年5月開辦的豬肉切肉員基礎證書課程,共有13人入職,只有寶儀一個離開,認為豬肉切肉員的體能及記性很重要,若不適合便不要浪費時間。

去年13學員入行一離職

香港豬肉行總商會理事長許偉堅亦表示,成為豬肉切肉員必須不怕髒,能刻苦耐勞,體力及智力也要正常。他稱本港豬肉切肉員平均年齡逾60歲,出現青黃不接,幸好首屆「豬肉切肉員」基礎課程反應較預期熱烈,有望今年底再開班授徒。

香港食品業總會於黃大仙廣場舉辦一連5日「黃大仙繽紛美食墟」,逾50個攤位參與,主要售賣糧油食品、海味乾貨、有機產品等,也有售賣地道小食及消暑飲品攤檔。美食墟將舉辦至4月4日,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至晚上7時30分,免費入場。

更多港聞
「這麼辛苦為什麼」 學友社接160宗文憑試求助
【明報專訊】文憑試通識科今天開考,輔導機構持續接獲考生求助。學友社1至2月接獲160宗求助,當中兩成有失眠、食慾不振等壓力徵狀;青協上月亦接... 詳情
利安h鐵窗失修 同屋一墜街一壞鉸 房署焊接維修 工程界:治標不治本
【明報專訊】全港有54個出租屋h及39個租置屋h安裝鐵窗,其中有3幢大廈安裝鐵窗的馬鞍山利安h,部分住戶鐵窗失修嚴重,窗花生鏽、窗鉸斷裂,有... 詳情
【明報專訊】公屋窗戶失修一旦從高空墜下,責任誰屬?執業大律師龔靜儀指出,公屋居民作為單位使用者責無旁貸,若單位墜窗,不但有可能被追究高空擲物...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李慧詩晚晚攬海龜公仔堐 賽前聽農夫《456Wing》減壓
【明報專訊】因海龜寓意艱苦後奔向自由 5年前勇奪奧運銅牌鵅u牛下女車神」李慧詩(Sarah)多年虧r緊牙關,踩過一場又一場國際賽事,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