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警成男大妗 識破渾水摸魚假賓客

[2017.04.03] 發表
幫新娘捧住謝恩茶用黚虌L,講連串吉利說話,過往都由大妗姐負責,退休警員鄒國基(左二)5年前就打破傳統,成為行內少數翵k大妗。(政府新聞處圖片)

【明報專訊】鬗什窷Е帢B嫁儀式中帶動氣氛、事事安排妥當鴾j妗,唔係女性先做到鵅C60歲退休男警鄒國基5年前退下火線後,不甘無所事事,報讀鰳炱d老人福利會「傲齡動力——友待長者就業計劃」專業大妗姐課程,打破傳統性別框架,成為行內少數翵k大妗。

新娘僱主:體格勝一籌

鄒國基早前接受政府新聞處訪問,話自小好鍾意同尊敬大妗,欣賞佢]既照顧新人,又識帶動氣氛。作為行業稀客儮Q國基入行後遇上唔少困難,例如唔方便幫新娘整理裙褂同入新娘房,只好靠同大妗姐拍住上互補不足。警察同大妗兩個職業雖風馬牛不相及,但佢成功將過往經驗運用鷊s工作上,有次仲憑住警員觸覺,識破渾水摸魚黻祥垂。

聘請鄒國基做大妗儱s娘梁曉彤覺得,男大妗鬗u作上同大妗姐無分別,但體格勝一籌,可以幫手搬重洁C耆康會主席麥建華話,退休長者再就業係大勢所趨,除鱆曭怚i貢獻社會,僱主解決到招聘問題,亦可推動社會經濟持續發展。正所謂活到老學到老,鄒國基仲修讀司儀同說話技巧課程,夜晚兼任婚宴司儀w。

更多港聞
呂志和會諾貝爾後人
【明報專訊】嘉華集團主席呂志和(左)前年創辦驉u呂志和獎—世界文明獎」,表揚改善人類福祉、促使世界資源可持續發展同提倡正面人生觀鴾H。呂志和... 詳情
「老友記」盛裝跳舞
【明報專訊】由「尊賢會」連續第4年主辦鵅u耆舞派對」,噚日鬗E展舉行,超過800個「老友記」聚首一堂,一齊聽住音樂跳「椅子舞」同玩遊戲,唔少... 詳情
【明報專訊】父母只顧用或「玩手機」亦引起問題,有調查指逾三成受訪青少年認為家長因用手機減少關心他們,有受訪者控訴,「你不如當手機是你的兒子」... 詳情
【明報專訊】理工大學在瑞士日內瓦的「第四十五屆國際發明展」奪得11個獎項,當中助減少瘢痕的新型壓力墊,獲特別大獎及評判特別嘉許金獎。 ... 詳情
「藍服日」籲接納自閉患者
【明報專訊】昨天是「世界關注自閉症日」,愛培自閉症基金舉辦「藍服日」,呼籲市民穿上藍色衣服並捐款,籌募經費,為更多自閉症兒童及家庭提供服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