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抽檢濾水器近半不合格 售價愈貴品質愈差

[2017.04.03] 發表

【明報專訊】為了去除食水中的雜質,內地不少家庭會購買濾水器(內地稱淨水機)。不過,日前江蘇省質監局對內地熱銷的家用濾水器進行監督抽查時,發現45個品牌、共60款樣品中,將近一半不合格,而且售價愈貴的濾水器,品質就愈差。局方近日將樣品送至連雲港質檢中心進行抽檢,結果顯示60批次產品中,其中28個批次標籤說明書不合格,不合格率達46.7%。其次,有9個批次的樣品出水水質含菌總數指標不合格,最差的更超標20多倍。檢測人員分析,濾水器菌類超標可能因在生產、運輸、儲存、銷售過程中受到微生物污染,或者是濾芯吸附了自來水的有機物,導致微生物繁殖。

另外,檢測亦反映濾水器並非「一分錢一分貨」,愈貴的濾水器不一定品質愈好。而整體合格率為例,價格1500元(人民幣.下同)以下的產品,不合格率為25%;1500元至2500元的產品,不合格率為60%;2500元以上的產品;不合格率竟達62.5%。對於濾水器質量良莠不齊,有內地業內人士直言,是因每個生產企業的質量管控水平不一。雖然內地開設的濾水器生產企業已逾2000間,但持壎苀\可批准的僅約500間。加上大量無證生產企業採用外購組裝濾芯、代工生產等模式,令濾水器市場品質參差。

更多中國新聞
內地在清明小長假前的上周六,一口氣換了4個省委書記,並安排3名候任省長。為宣布中央任命,中組部兩名副部長齊玉、姜信治分別去了甘肅、海南,常務... 詳情
李明哲妻盼探夫 國台辦:有關部門處理
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昨在北京清華大學出席第一屆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開幕活動時,被問及李明哲被拘留時,表示「不了解具體情G」。至於李明哲妻子希望到... 詳情
【明報專訊】2017中國IT領袖峰會昨在深圳召開。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演講時稱,未來二三十年是互聯網的時代,社會和經濟變革的速度加快;... 詳情
安徽油品庫閃爆濃煙沖天 釀5死3傷
【明報專訊】安徽安慶大觀開發區萬華油品公司倉庫昨日下午發生閃爆事故,有目擊者稱聽到多次猛烈爆炸聲。消防員昨晚8時撲滅明火,經現場搜救,被困5... 詳情
深圳15歲女廁所誕嬰 棄垃圾桶照常上班
【明報專訊】深圳寶安區一名趙姓清潔女工,前日在撿紙皮的時候,竟然發現一名剛出生、臉跟臍帶有血的女嬰被人遺棄在垃圾桶內。警方調查後發現,女嬰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