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掃墓火警逾百起 消防員累癱

[2017.04.03] 發表
台中清明掃墓火警頻傳。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台中清明掃墓火警頻傳。(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台中市1名消防員滅火累到直接躺在水溝蓋上休息。(圖取自臉書爆廢公社)

【明報專訊】清明掃墓火警頻傳,台中市2日從早上8時起到下午2時30分發生墓地雜草火警共101件,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貼出一名消防員直接躺在水溝蓋上休息,上萬網友紛紛向消防員說「辛苦了」。

清明節將至,台中市2日發生百餘起疑似山坡雜草及公墓火警案件,所幸均未造成災害,初步研判為民眾因祭祖燃燒金紙餘燼未熄滅引起。

消防局從2日早上8時開始陸續接獲民眾火警報案,至下午2時30分止,發生墓地雜草火警共101件,所幸均未造成災害。

台中市消防局長蕭煥章表示,清明連假因天氣狀況良好,民眾利用好天氣掃墓祭祖,因燃燒金紙或焚燒墓園周邊雜草,稍有不慎,容易引起火災,波及整座公墓和鄰近民宅。

蕭局長呼籲掃墓民眾應遵行「四不二記得」口訣,即雜草不亂燒、金紙不燃燒、菸蒂不亂丟、爆竹不燃放、記得撲滅餘燼、記得收拾垃圾,避免火警發生。未來二天仍是清明掃幕的高峰期,消防局除了在各主要公墓派遣人員、車輛實施駐點、巡邏及宣導外,並於消防車輛上懸掛標語,勸導民眾不燃放鞭炮、避免燃燒雜草。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屏東一名68歲男子與妻子離異後,長期對自己一對女兒伸狼爪,直到姊妹上大學校方察覺有異,整起事件才被揭開;去年底狼父遭起訴,近日進... 詳情
【明報專訊】新光三越台南中山店2日傍晚傳出一起駭人割頸事件,疑精神異常的38歲柯姓女子,持利剪在2樓割傷邱姓女子後頸後隨即逃逸;櫃姐報案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