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加東版4月22曰(星期六)因印刷機故障,未能出報,現將是日報章各版內容及版面於網上以電腦頁面刊出,供讀者閱覽,並致歉意!請按此
**明報加東版4月22曰(星期六)因印刷機故障,未能出報,現將是日報章各版內容及版面於網上以電腦頁面刊出,供讀者閱覽,並致歉意!請按此

法總統選舉 誓阻極端候選人 旅居加拿大法公民踴躍投票

[2017.04.23] 發表
旅居加拿大的法國僑民於周六在滿地可排隊投票﹐選舉下屆法國總統。  (加新社)

(滿地可22日加新社電)旅居加拿大的法國公民﹐周六在滿地可踴躍參與法國總統選舉投票。

本次法國總統選舉周日投票﹐候選人競爭異常激烈﹐結果難料。

大約100名法國公民﹐周六午餐前在滿地可烏特蒙(Outremont)投票站外排隊等候。許多人說﹐他們等待超過1小時才投票。

法國駐加拿大大使館說﹐滿地可地區有超過57,000名法國公民登記投票。

境外公民踴躍參與投票﹐大抵因為本次選舉結果難料﹐4名候選人有望進入第二輪。

許多在滿地可排隊投票的僑民說﹐他們的投票動機﹐是阻止「極端」候選人﹐如極右翼領袖馬林勒龐(Marine Le Pen)。

一些人說﹐他們投中間派候選人馬克龍(Emmanuel Macron)﹐認為他是團結法國的最佳候選人。

選民卡斯塔雷德(Florian Castarede)說﹐若馬林勒龐或左翼候選人梅朗雄(Jean-Luc Melenchon)當選法國總統﹐後果將「難以想像」。

他說﹕「很簡單﹐若馬林勒龐當選﹐我便申請(加拿大)永久居民。」

不希望法國有一個特朗普

在美國首都華盛頓,法國僑民冒雨前往法國大使館票站投票。僑民貢捷(Andien Gontier)表示,在美國,你可以看到人們不投票或亂投票後所發生的事,他不希望法國有一個特朗普。

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法國選民亦在法國大使館投票。78歲退休醫生阿蓋爾(Pierre Aguerre)說,他參與投票以阻止極右派,他指現時是法國歷史上的重要時刻。

更多要聞一
賞櫻勝地海柏公園櫻樹將老死 市府沒植樹計劃 盼熱心者捐贈
【明報專訊】多倫多剛踏入觀賞櫻花的高峰期,市內著名賞櫻地海柏公園(High Park)的櫻花盛放美景卻傳出可能面臨徹底消失的消息。 每... 詳情
多倫多公校教局通過平衡預算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DSB)在剛舉行的會議上﹐教委們批准通過了2017-2018學年財政平衡預算計劃。作為3年來施行穩健的財政政... 詳情
密市政府接受省府16億撥款 興建輕鐵 沿線13柏文待批建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政府決定接受省府提供的16億元撥款,用作興建Hurontario-Main輕鐵項目,目標是重建密市的主要交通幹道,進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