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加東版4月22曰(星期六)因印刷機故障,未能出報,現將是日報章各版內容及版面於網上以電腦頁面刊出,供讀者閱覽,並致歉意!請按此
**明報加東版4月22曰(星期六)因印刷機故障,未能出報,現將是日報章各版內容及版面於網上以電腦頁面刊出,供讀者閱覽,並致歉意!請按此

藍天海岸實用呎價11688港元

[2017.04.23] 發表
東涌大型屋苑之一的藍天海岸按月呎價急升6%,平均實用呎價11,688港元,並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逾22%。

香港近期新盤銷情理想,東涌大型屋苑之一的藍天海岸,按月呎價更急升6%;屋苑本月首13日錄得6宗成交,平均實用呎價11,688港元,呎價暫為今年新高,亦逼近2015年11月的11,712港元屋苑最高呎價紀錄。

綜合市場資料,藍天海岸本月首13日錄得6宗成交,已佔上月13宗近半,平均實用呎價11,688港元,除較上月的10,947港元上升逾6%外,亦較去年同期9,571港元,大幅上升逾22%;屋苑近2年按月最高成交量為去年8月,當時錄得19宗成交,平均實用呎價10,056港元。

屋苑現時放盤量約15個,1房入場費約500萬港元;中原地產東涌區高級分區營業經理賴敏菁表示,藍天海岸3座中層H室,實用面積490平方呎,2房間隔,以580萬港元成交,實用呎價11,837港元;賴指出,買家為用家,原業主於2009年187萬港元購入,持貨約8年,帳面獲利393萬港元,或2.1倍。

另藍天海岸5座高層F室,實用面積388平方呎,1房間隔,業主開價520萬港元,獲議價20萬港元,以500萬港元沽出,實用呎價12,887港元;原業主於2007年以158萬港元購入,持貨約10年,帳面獲利342萬港元,或2.2倍。

上周香港政府突擊出招提高「一約多伙」稅款至15%,新措拖推出後,青衣青怡花園有2房單位以實用呎逾1.4萬港元成新高價成交;利嘉閣首席聯席市務董事彭錦添表示,青怡花園2座中層B室,實用面積343平方呎(建築面積432平方呎),以498.8萬港元成交,實用呎價14,542港元(建築呎價11,546港元),呎價破盡屋苑紀錄;原業主於2010年以203萬港元購入,帳面獲利295.8萬港元,或約1.5倍。

此外,同區夾屋宏福花園亦有2房單位於政府加辣後沽出;中原分行經理朱偉雄表示,宏福花園4座中層C室,實用面積598平方呎(建築面積690平方呎),以730萬港元成交(已補價),實用呎價12,207港元(建築呎價10,580港元),呎價創屋苑新高。

朱表示,買家早前有意購入宏福花園其他單位,惟其他業主反價封盤,終在加辣後,不惜以高價承接上述2房單位。

更多經濟要聞
歐元命運 還看法今天大選
法國今日舉行首輪總統大選,極右翼的馬林勒龐及近日支持度急升的極左翼梅朗雄都提出讓法國脫歐(Frexit)的主張。分析認為,一旦中間派候選人馬... 詳情
除了法國大選外,歐洲滿佈「地雷」,最新有意大利被惠譽下調主權評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遲遲未與希臘就援助達成共識,亦令市場持續對債務危... 詳情
中國經濟迎來久違的舒心
今年首季,中國內地經濟迎來闊別已久的舒心。內需消費力足,投資穩步回升,PPI恢復上漲,經濟增長6.9%,甚至此前持續萎縮的外貿出口也增長近1... 詳情
【明報專訊】近年共享單車在內地呈爆發式增長,吸引各路資本紛至沓來。繼騰訊(0700)投資摩拜單車(Mobike)後,最新有報道稱,另一個共享... 詳情
【明報專訊】儘管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有意將減產協議延長6個月,但美國的活躍石油鑽井機數持續增加,抵消減產的利好影響,令國際油價在過去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