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rget首季業績勝預期

[2017.05.18] 發表
Target集中發展規模較小的店舖﹐大量注資電子商貿業務。

【明報專訊】美國折扣零售集團Target(代號TGT)周三公布今年第一季度業績﹐盈利與收入均勝市場預期.該集團扭轉營運的計劃﹐看來取得成果。集團表示﹐2017年度全年盈利料可達到預測範圍內較高數字。

Target說﹐在截至4月29日的首季度內﹐錄得盈利6.81億美元﹐或每股1.23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32億美元﹐或每股1.06美元﹐高出7.75%。

若剔除一次過項目﹐首季度經調整後每股盈利1.21美元。根據湯遜路透調查﹐分析員平均預測Target經調整後每股盈利0.91美元。

季度收入下跌1.1%﹐至160.2億美元﹐仍能超越分析員預測的156.2億美元。

Target開業起碼一年的店舖首季度銷售下跌1.3%﹐少過Consenus Metrix調查分析員的3.6%預測減幅。

集團指出﹐首季度業績表現勝預期﹐集團更有可能達到2017年度預測經調整後每股盈利3.8至4.2美元的中位數以上。  

Target在最近幾年極力扭轉業務營運﹐在今年2月揚言積極推廣貨品﹐盡量壓低雜貨售價﹐與競爭對手Wal-Mart(代號WMT)和網上零售商亞馬遜(代號AMZN)比拼。

集團集中發展規模較小的店舖﹐大量注資電子商貿業務。

在首季度內﹐Target的網上銷售增加22%﹐其中超過27%的網上訂單透過旗下店舖付貨。

Target表示﹐集團銳意扭轉營運策略﹐其中一環是在首季度投資5億美元﹐並按計劃在今年內投資超過20億美元﹐在分析部門和供應鏈上﹐以及在都市社區和學校範圍內增設100家小規模店舖。

摩根士丹利分析員古特曼(Simeon Gutman)說﹐Target重大投資的成果沒顯現在首季度業績及第二季度指引上。

他又說﹐Target的毛利率微跌﹐首季度的毛利率為30.5%﹐低過去年同期的30.9%。

集團行政總裁科尼爾(Brian Cornell)在電話會議上對分析員說﹐集團扭轉營運﹐需要一段時間﹐才能穩守改善業績。

 Target周三收報55.04美元﹐上升0.51美元﹐或0.94%。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一份新研究報告周三指出﹐大約330萬名加拿大人收入不穩定﹐每月入息上落幅度25%或更大﹐他們面對較多經濟問題。 多倫多道明... 詳情
政治風波引發跌市
4月27日上證指數+0.36%,深圳+0.24%。標普五百高低開,低見2382,最高2392,收2390,+2點。美元兌主要貨幣有升有跌。西... 詳情
Ford裁減  1,400白領職位
【明報專訊】福特汽車公司(Ford)證實﹐今年在北美洲和亞太地區裁減10%白領職員﹐約有1,400個職位。 公司發言人莫蘭(Mike ... 詳情
3月份製造業銷售增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三發表數字﹐指製造業銷情3月反彈﹐主要是汽車業銷售、食品業創新高點。 湯遜路透報道﹐加拿大製造業銷售在3月增... 詳情
債升股跌
多指-1.73%。多指升跌比率36升213跌。6月西得州期油+0.69%收49.34美元。加拿大5月加息機會由2.3%轉為0%﹐7月加息機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