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免費法語班 每人每周補助115元
受僱即不用交醫療保險 托兒費每日收10元

[2017.05.27] 發表

魁省為了鼓勵新到移民學習英語,向來對移民提供學習法語的財務補助,根據規定,參加法語班的移民不只全部免費,最多一周可以拿到115元的零用錢,而魁省一天亦對移民補助25元的托兒津貼,如果不計算托兒津貼,一個月去學法語可領460元的零用錢,一個家庭夫婦均學法語,兩人即可領取920元。

根據規定,如果一些移民付不起上課所需的交通費用,魁省亦會視情況提供補助。

已移民多年的地產經紀呂戈說,他原來居住在多倫多,當初即是聽到魁省補助移民上法語課,而他認為若學法語有助在加拿大的發展,因此當下決定搬到滿地可居住,並學法語。

他表示,一般華人對學法語有恐懼,其實學法語和學英語等外國語言一樣,如果有系統用心去學,假以時日,均可克服障礙而有所精進。他說,魁省付零用錢讓大家學習法語的用心良苦,不過,如果連續兩級未通過,即會拿不到零用錢,而不可能無止盡的拿零用錢,作終身學習。

此外,呂戈以過來經驗說明,居住在魁省的好處包括,移民一旦是受僱即不需要繳交醫療保險費用,若是低收入亦不需繳交,以他為例,他算是自僱需要繳費,一年全家約繳2000元左右。

至於魁省每日10元的託兒費用則是廣為人知,魁省專上學費較卑詩省及安省便宜許多,另外,在滿地可的生活日常開銷則是比在溫哥華以及比多倫多低廉。

呂戈說,如果讓他來分析,滿地可唯一不如溫哥華或是多倫多的地方,可能是中餐廳少,這點讓一些剛從中國來的長輩,可能會感到不習慣。

更多要聞二
機場快線減價客量激增 省府每票仍需補貼20元
【明報專訊】多倫多機場快線(Union Pearson Express﹐UPX)降低票價後載客量大增﹐但安省政府仍要大額補貼。 經營機... 詳情
周四豪雨破79年紀錄 中央島懸崖公園危險
【明報專訊】近日多倫多接連不斷的陰雨天氣,創造了1938年開始有降雨記錄以來降雨量最高的5月25日,當日降雨量達44.6毫米。多倫多市政府昨... 詳情
60幅各族裔壁畫 講愛加拿大理由
【明報專訊】慶祝加拿大建國150周年﹐由來自加國各省不同族裔不同社區的青少年藝術家們創造的60幅手繪壁畫(Murals)將在加拿大各地機場展... 詳情
聯邦成立諮詢小組 研無污染汽車策略
【明報專訊】聯邦創新、科學和經濟發展部長貝恩斯(Navdeep Bains)昨天在多市宣布﹐建立一個諮詢小組﹐將在2018年之前﹐制定發展無... 詳情
博士類移民申請額已滿 是否重開未來數月決定
【明報專訊】安省省提名移民項目(OINP)下的碩士博士畢業生移民類別申請名額已滿﹐安省移民廳繼早前關閉了碩士畢業生網上申請系統後﹐本月24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