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會﹕參考報告定復修方案 交古諮會審批

[2017.06.01] 發表

【明報專訊】舊中區警署「大館」已婚督察宿舍大樓去年發生倒塌意外後,賽馬會提出八大復修方案,包括以遺蹟保留、重建或改建等。馬會表示將參考屋宇署的調查結果,擬定詳細復修方案呈交古物諮詢委員會,獲批後才施行復修方案。

去年提保留復修拆卸等8方案

已婚督察宿舍(第四座)塌樓事故後,賽馬會文物保育有限公司委託3人獨立檢討小組調查事件,其後馬會亦向古諮會提交文件,提出8個復修方案,包括以傳統物料修復倒塌部分;拆卸部分宿舍再加建現代建築;保留宿舍為建築物遺蹟;以及拆卸宿舍其餘部分,再原址改建為開放式庭院等。

馬會文件當時指出,對以上修復方案不設既定立場,但各方案難免在不同程度上對建築物的文物價值造成損失,故研究詳細復修方案時,核心問題是採用哪些方案較能保留第四座餘下的文物價值。

馬會昨日發新聞稿回應屋宇署調查報告,強調會致力完成中區警署建築群活化計劃及相關修復工程。馬會按第四座的狀G,並參考國際文物保育範例,提出一系列初步方案作進一步考慮,過程中諮詢了屋宇署、古物古蹟辦事處、發展局轄下的文物保育專員辦事處的意見。馬會將會參考屋宇署的調查結果,擬定詳細復修方案,而首要考慮是公眾安全。

馬會指出,擬定詳細復修方案後,會呈交古諮會,由委員會向古物事務監督作建議,而馬會將在取得批准後才會施行復修方案。

更多港聞
城大塌綠化屋頂 律政司不檢控
【明報專訊】城市大學胡法光運動中心去年5月20日突然塌頂,事隔逾一年,屋宇署昨發表最終調查報告,指屋頂加厚地台、鋪設綠化覆蓋面,以及綠化覆蓋... 詳情
【明報專訊】城大屋頂倒塌事件,揭露了近年流行的綠化天台存在隱憂,由於法例未有就綠化工程列出清晰定義,業界坦言不知在什麼情G下必須入則。屋宇署... 詳情
【明報專訊】20歲野戰迷郭葦諾疑因裝備買賣糾紛,上月28日疑被3名友人誘騙上山殺害。案件昨提堂,3人被控一項謀殺罪,庭上透露其中兩人在警誡會... 詳情
車主入油「疑變入水」百米死火  蜆殼:設小組究因 檢查全線油站
【明報專訊】車主李先生上周二(5月23日)到深水鶪j埔道蜆殼油站入油後,行駛約百米即「死火」,同日將車送到車行維修,發現油缸中有大量較汽油淺... 詳情
【明報專訊】國際專業保險諮詢協會會長羅少雄稱,車主如在油站入油時獲確認被入水致汽車損牷A事涉人為因素,故車主所買的意外或綜合保險不包,由於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