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文樓花內部預售存不公 省府研規管展開公眾諮詢

[2017.06.30] 發表
省府現正考慮對對共管柏文樓花內部預售的營銷方式進行重審。(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在大多倫多地區的共管柏文樓花銷售市場,內部預售的營銷方式已相當普遍。對此,省府現正考慮對上述內部預售的營銷方式進行重審,從而進一步保障消費者的權益。

省府在4月底出台了冷卻大多倫多地區房地產市場的16條新政策,其中就包括與地產業界和消費者合作,檢討規管地產經紀的法規,保障消費者的權益,包括避免地產經紀同時代表買賣雙方等。

省府已從上周開始啟動了公眾諮詢的程序,對規管安省地產從業人員的《房地產和商業經紀法》進行重審。重審的第一階段側重於地產經紀同時代表買賣雙方。

省府和消費者服務廳在日前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說:「我們致力於安省的公平房屋計劃,與地產業界的專業人士和消費者合作,對現行的規管條例進行重審,了解如何做出進一步的改善來加強對消費者的保護。」

上述聲明還指出,儘管目前仍處於重審的初級階段,但共管柏文樓花內部預售的系統可能被考慮作為重審的一個組成部分。

共管柏文樓花內部預售的營銷方式在大多倫多地區已相當普遍,在樓花銷售向公眾開放之前,內部的地產經紀通常可提前對單位進行挑選,這樣的銷售安排通常是秘密的,買家沒有可靠渠道可以知道,他們所聘請的地產經紀是否能為他們買到一個單位。

很多共管柏文大廈的發展商將樓花預售外判給專長於樓花銷售的地產經紀和營銷公司,從而使後者有優先權挑選單位。這些地產經紀和營銷公司通常與一些買家有密切的聯繫,其中的很多買家是投資者。儘管上述營銷方式並不違法,但有置業人士和地產界人士指出,這種營銷方式是不公平的。

安省地產議會的註冊官里奇(Joe Richer)將上述營銷方式形容為「令人感到困惑的」,他在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說:「省府對《房地產和商業經紀法》進行更加廣泛的重審,可能會提供一個機會來改變與樓花銷售相關的條例。作為監管機構和執法機構,我們支持任何加強對消費者保護的舉措。」

他鼓勵人們一旦發現地產從業人員在共管柏文樓花預售或廣告宣傳方面出現行為不檢的情況,應向該機構投訴。一旦消費者向安省地產議會做出正式的投訴,該機構將開展調查並決定如何採取相應的行動。

更多要聞二
華裔藝術家何靖恆創作中文版加拿大國歌
【明報專訊】明日就是加拿大國慶日,華裔藝術家何靖恆特意呈獻了中文版的加拿大國歌O Canada,在慶祝加拿大建國150周年的同時,紀念華裔加... 詳情
Snapchat新推地點分享功能 憂歹徒追蹤住址危害青少年
【明報專訊】針對聊天應用程式Snapchat最新推出的地點分享功能,加拿大多個兒童保護團體警告說,該項功能將允許犯罪分子更容易追蹤到年輕用戶... 詳情
SIU調查個案增5% 20警員被落案檢控
【明報專訊】安省特別調查組(Special Investigations Unit)昨公布﹐去年警員因涉及市民死亡、嚴重受傷、性侵犯等案件而... 詳情
餐廳員工患甲型肝炎 恐食客感染免費打疫苗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共衛生局已確診了多市中心一間餐廳的僱員患上了甲型肝炎,衛生局提醒所有曾在本月7日至23日期間光顧該餐廳的人士,他們可能已... 詳情
【明報專訊】省府屬下交通機構都市聯通(Metrolinx)被揭發多次向警方提供乘客資料,令公眾關注私隱問題。都市聯通法律顧問馬田(Mary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