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被指靠山 東莞前一哥包庇

[2017.08.16] 發表

梁耀輝被稱為是東莞色情業「教父」級的風雲人物,與內地黑白兩道交情甚廣,有指他的後台是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連被視為是東莞色情產業「保護傘」的前東莞書記劉志庚,亦不敢得罪他,並在私下稱其為「哥」。梁耀輝是全國人大代表,實際控制的東莞五星級太子酒店,成立於1995年,經營範圍包括文藝演出、卡拉OK歌舞廳等。1998年12月,太子酒店桑拿中心成立,以「裸舞選秀(選美)」等特備節目吸引嫖客,甚至組織未成年女子賣淫,隨後逐漸發展成為一大規模賣淫的場所。

曾進軍哈薩克石油業

該酒店成立以來,一直是東莞色情業繁盛的標誌,東莞每日吸引大批港人北上尋歡,更被稱為「性都」。曾在東莞任職長達7年的劉志庚被視為是東莞色情產業的「保護傘」,亦要稱太子輝為「哥」。

太子輝在1990年代未期跨入石油行業,創立中源石油,並在哈薩克斯坦擁有10個油井。而他的幕後靠山,被指是石油系統起家的周永康。2014年的東莞大掃黃,當時有分析指中央最終的矛頭,是指向周永康及其石油幫。

更多中國新聞
穗的士漏天然氣 司機點煙即爆炸
【明報專訊】廣州15日下午發生一宗爆炸事故,一輛的士行經荔灣區興東路路段時發生燃爆,附近店舖亦被波及受損。經警方調查,由於放置在車尾箱的... 詳情
南京高鐵站猥褻案 爆料人遭死亡威脅
【明報專訊】知名作家陳d日前發布的一條微博爆料稱:「南京高鐵站年輕男子當撐T褻小女孩」,這一案件被警方及媒體關注後便迅速引爆網絡,並持續發酵... 詳情
【明報專訊】繼南京一名青年日前在高鐵站內涉嫌非禮養妹被刑拘後,重慶也發生一宗疑似父親非禮女兒案。有網民目擊一名男子在醫院內多次將手伸入女... 詳情
【明報專訊】中新社報道,中國民航局運行監控中心黨委書記張春枝15日在北京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披露,7月份民航共保障各類飛行448370班,...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吉林省15日中午發生4.5級地震,震源深度僅7公里,目前尚無傷亡報告,不過近一個月來,該區已經發生了14次地震。 中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