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港生英簽證未批 難趕開學 恐遲畢業

[2017.09.01] 發表

【明報專訊】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近日收到多名香港學生求助,表示申請英國留學簽證逾期未獲批,已知涉事學生達50人。有報讀英國碩士課程的事主表示,原定今日於英國開學,但仍未取得簽證,若下周三未到學校報到就要延遲畢業一年,感徬徨無助。

碩士生8月17日申請 至昨日未批

將赴英國就讀財經碩士課程的男事主向本報表示,8月17日經網上申請優先處理簽證服務,根據官方網頁資料,審理簽證需時3至5個工作天,惟事主辦理簽證至昨天仍未獲批。部分受影響的學生在連登討論區討論,並開設即時通訊群組交流情G,目前群組內有26名學生,有人稱已被英國校方通知要延遲一年畢業。

有人稱聯絡不到內政部 葉建源函英領事

該男事主前日曾到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以及辦理英國簽證的機構查詢,均未能獲得實質回覆。他又稱聯絡不上英國內政部,批評處理簽證的有關部門「好不負責任」。他續說,未知能否於下周三或之前到當地學校報到,眼見群組內一個個受影響學生升學計劃受阻,「擔心下一個就是自己」。

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收到多宗求助,估計涉事學生至少有50人,形容情G緊急及嚴重,已就有關情G去信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信中表示,受影響學生全部於8月20日之前申請留學簽證,根據正常情G應已獲批,至今仍未有結果,而8月20日之後才申請的學生反而陸續獲批,葉建源要求政府跟進及處理學生的留學申請。葉建源亦已去信英國駐港總領事求助。

英總領館:應親致電內政部查詢

英國駐港總領事館發言人回覆本報表示,有關簽證申請由英國內政部處理,申請人應親自致電公眾熱線向內政部查詢。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藍田昨清晨發生學生墮樓死亡案。一名在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就讀的青年,從德田h寓所攀窗躍下,跌落大廈後巷,送院不治。警方發現... 詳情
機管局斥30億 擬建中轉大樓 連接港珠澳橋 內地客轉機毋須入境
【明報專訊】為了向內地來港旅客提供多一種途徑轉機,機管局計劃自行斥資30億元,在機場海天碼頭旁興建5層高的「多式聯運中轉客運大樓」(以下簡稱... 詳情
【明報專訊】機管局擬建多式聯運中轉客運大樓及行車橋,造價達30億元,公共專業聯盟政策召集人黎廣德以每日接載旅客5000人次及使用30年推算,... 詳情
荔枝角兩貨倉擬建屋區議員恐更塞車
【明報專訊】荔枝角區未來有多項新住宅落成,當中位於發祥街的「潤發貨倉」及「嘉里鴻基貨倉」,發展商正計劃建8幢住宅大廈提供3140個單位。有區... 詳情
攀石兩洋漢 夜困獅山頭 繩索卡石隙 消防6小時救出
【明報專訊】兩名外籍男子前日在獅子山頭攀石,懷疑因其攀登用的繩索卡在石隙被困,進退兩難,至晚上報警求助。消防耗約6小時,至昨清晨終成功拯救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