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角兩貨倉擬建屋區議員恐更塞車

[2017.09.01] 發表
就荔枝角發祥街的「潤發貨倉」及「嘉里鴻基貨倉」,發展商今年6月向城規會提出新方案,申請重建作8幢住宅大廈,樓高38至41層,提供3140個單位,預料2024年落成。(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荔枝角區未來有多項新住宅落成,當中位於發祥街的「潤發貨倉」及「嘉里鴻基貨倉」,發展商正計劃建8幢住宅大廈提供3140個單位。有區議員擔心,新屋苑落成後會大幅加劇區內興華街西和深旺道的汽車流量,令繁忙時間交通擠塞更嚴重,並質疑新屋苑有近8200人入住,但僅提供418個車位,會加劇區內泊位不足問題。

運署:會重審交通影響評估

運輸署表示,已就發展商計劃向規劃署提出意見,待發展商提交回應及進一步評估後,會重新審批有關交通影響評估報告。

建3140伙418車位料不足

荔枝角潤發貨倉及嘉里貨倉「綜合發展區」項目規劃多年,發展商6月向城規會提出新方案,申請重建作8幢住宅大廈,樓高38至41層,提供3140個單位,預料2024年落成;項目遭區內反對,擔心規模過大,地區配套未能配合。

深水(荔枝角中)區議員袁海文表示,發展商提交的交通影響評估報告指出,預料2027年新屋苑不會對區內造成明顯交通影響,鄰近道路車流量估計增加不足兩成,但他質疑是嚴重低估影響。

他指出,新項目展開後,現時貨車經常進出的荔發街將納入地盤範圍,並永久封閉,屆時汽車需改道出入,增加鄰近道路包括興華街西、深旺道等交通流量,繁忙時間影響更甚。

他說,除今次項目,荔枝角區內未來有多個新住宅項目,包括長沙灣副食品批發市場項目、西北九龍填海區6號地盤、發祥街西居屋項目、荔枝角道/東京街公屋項目等,預料新增6萬人口;但發展商只就新項目作評估,而未考慮整區發展狀G,認為並不全面,憂慮區內道路承載力能否負荷。

袁海文又指出,今次項目只提供418個車位,對比新屋苑近8200人口比例偏低,平均7.5人一個車位,與以往「四小龍」私人住宅項目大約3至5人一個車位為少,而目前區內泊位已嚴重不足,新屋苑恐進一步加劇問題。

運輸署表示,目前深水鶧洉蠾2.83萬個私家車泊位,未來區內新增泊位的落成日期,往往會因應個別發展項目的規劃及市場狀G而改變,因此署方未有確實資料。

更多港聞
攀石兩洋漢 夜困獅山頭 繩索卡石隙 消防6小時救出
【明報專訊】兩名外籍男子前日在獅子山頭攀石,懷疑因其攀登用的繩索卡在石隙被困,進退兩難,至晚上報警求助。消防耗約6小時,至昨清晨終成功拯救二...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攀山專家鍾建民表示,近年雖然流行「行夜山」,但未聞晚上攀石成熱潮,而近年見是不少攀山者計劃攀山時,「預留時間不足」,致入黑後... 詳情
【明報專訊】九龍城一幢唐樓昨晨發生月內最少第7次火警,一樓天井有雜物起火,消防趕至將火救熄,初步認為起火有可疑,警方列作縱火案;昨晚拘捕唐樓... 詳情
【明報專訊】有13年教學經驗的小學男教師被指向有讀寫障礙學生「叉喉」、「箍頸」及「扯恤衫」,被控兩項普通襲擊罪罪名成立,被判80小時服務令。... 詳情
七人車撞獅隧龍門架 醉司機被拘
【明報專訊】獅子山隧道九龍出口昨凌晨發生酒駕車禍,一輛七人車駛出管道時失控,猛撞路邊交通指示牌及「龍門架」,車頭嚴重損牷A幸司機未有受傷,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