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買暴雨住宅大樓倒塌 至少21死多人被困

[2017.09.01] 發表
大樓倒塌後,大批人員在場搜救。(美聯社)

【明報專訊】位處南亞的印度、孟加拉及尼泊爾正值雨季,各地都暴雨成災,印度大城市孟買出現15年來最嚴重的暴雨。當地一座5層樓高的住宅大樓於周四(31日)突然倒塌,暫時造成至少21人死亡,初步估計多達25人被困。

事發於當地時間早上8時40分,大樓倒塌後,當局派出一支由43人組成的團隊在現場搜救,亦有民眾加入協助。目前已救出13人,但當局指意外發生時,大樓內有8或9個家庭居住。當地傳媒報道,大樓所在的地區目前正進行重建工程。

孟買於周二(29日)開始下起大雨來,當日的降雨量更高達300毫米,市內多處地方嚴重水浸,而大雨亦導致最少10人死亡。報道指,孟買市政府於雨季來臨前的調查,發現市內791座大樓結構情況很危險,未知是否包括是次倒塌的大樓。

孟買市內有數千座過百年歷史的樓宇,但有潛在的倒塌危機。每年6月至9月是印度的雨季,因此這段期間當地不時有樓宇倒塌,很多都是因為暴雨令地基不穩所致。

更多國際要聞
馬克龍勞工改革出爐 極左號召罷工
法國總統馬克龍昨日終於推出其政策最大主打的勞工改革法案,旨在簡化舊有法規,為中小企業鬆綁。面對強烈質疑聲音,負責公布法案內容的總理菲利普指,... 詳情
摩洛哥移民成歐恐襲常客 誰之過?
西班牙巴塞隆拿兩周前遭遇大型恐襲,調查目標指向多名當地摩洛哥裔居民。西方輿論驚覺,原來近年多宗與「伊斯蘭國」(ISIS)有關的恐襲,常見來自... 詳情
挺過阿拉伯之春 近年民心浮動
2010年起席捲北非的「阿拉伯之春」浪潮,摩洛哥是這場大變局後少數維持穩定政局的國家。 分析認為,予人相對開明形象的摩洛哥國王穆罕默德... 詳情
摩洛哥裔移民在歐洲人數逾500萬,當中以前宗主國法國和地理上距離最近的西班牙最多。此外,大批摩洛哥人亦在冷戰期間以「客工」(guest wo...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周四(31日)證實,他已簽署向阿富汗增兵的命令;此舉被視為國防部落實美國總統特朗普此前公布的美國在阿富汗新戰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