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增兵阿富汗 揭新戰略序幕

[2017.09.01]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周四(31日)證實,他已簽署向阿富汗增兵的命令;此舉被視為國防部落實美國總統特朗普此前公布的美國在阿富汗新戰略。

馬蒂斯在國防部會見記者時表示,他已向多支部隊下達了前往阿富汗的命令,受命部隊將於近期啟程。馬蒂斯表示,新增派的美軍將繼續承擔輔助角色,幫助阿富汗政府軍提升作戰能力。他強調,打擊恐怖組織的主力依然是阿富汗政府軍。馬蒂斯稱,他計劃短期內與國會議員舉行會談,就新戰略的實施和增兵情況進行吹風。在此之前,他不會透露增兵的具體人數和行動計劃。

美軍聯合參謀部主任麥肯齊早一天在國防部向記者表示,目前約有1.1萬名美軍士兵駐紮在阿富汗境內。 消息人士說,國防部此次增兵數目約為4000人。這意味今後駐阿美軍人數將達到1.5萬人。特朗普8月21日發表講話時稱,美國將調整在阿富汗戰略。他表示,新戰略將不再預設撤軍時間,美國和北約盟友將繼續為阿富汗提供必要的幫助。他在講話中批評巴基斯坦為恐怖分子提供「庇護」,敦促巴基斯坦加大反恐力度。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巴基斯坦前總理貝娜齊爾十年前遇刺身亡,法庭裁定兩名當時負責保安的警官失職,判監17年。法庭又指,流亡英國的前總統穆沙拉夫是案件的...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地震學家說,印尼西部海岸對開周五(1日)凌晨發生6.2級地震,但沒有發出海嘯警告,目前還未收到有人傷亡報告。根據美國地質勘探... 詳情
【明報專訊】負責進行英國脫歐談判的歐盟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與英國脫歐事務大臣戴德偉舉行第三輪脫歐談判後,表示雙方在脫歐問題上... 詳情
德外長:中國應堅持「一個歐洲」
德國副總理兼外長加布里爾(Sigmar Gabriel,圖)周三在巴黎稱,面對美國轉移焦點到亞洲和中國影響力日益擴大,歐洲欲保持影響力則必須... 詳情
收復塔勒阿法爾 伊拉克尼尼微省解放
【明報專訊】伊拉克總理阿巴迪周四(31日)宣布,政府軍當天從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手上收復伊拉克北部最後據點塔勒阿法爾,北部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