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萬摩洛哥裔遷歐洲

[2017.09.01] 發表

摩洛哥裔移民在歐洲人數逾500萬,當中以前宗主國法國和地理上距離最近的西班牙最多。此外,大批摩洛哥人亦在冷戰期間以「客工」(guest worker)身分進入意大利、荷蘭、比利時和德國等,不少未有返國。

論政治矚目程度,摩洛哥裔在荷蘭比較明顯,包括當選第二大城市鹿特丹的市長;摩裔青年的犯罪問題嚴峻。

極右政客懷爾德斯便曾經以此多次侮辱摩洛哥裔移民,而間接換來荷蘭摩洛哥裔黑幫的威脅。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周四(31日)證實,他已簽署向阿富汗增兵的命令;此舉被視為國防部落實美國總統特朗普此前公布的美國在阿富汗新戰略... 詳情
【明報專訊】巴基斯坦前總理貝娜齊爾十年前遇刺身亡,法庭裁定兩名當時負責保安的警官失職,判監17年。法庭又指,流亡英國的前總統穆沙拉夫是案件的...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地震學家說,印尼西部海岸對開周五(1日)凌晨發生6.2級地震,但沒有發出海嘯警告,目前還未收到有人傷亡報告。根據美國地質勘探... 詳情
【明報專訊】負責進行英國脫歐談判的歐盟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與英國脫歐事務大臣戴德偉舉行第三輪脫歐談判後,表示雙方在脫歐問題上... 詳情
德外長:中國應堅持「一個歐洲」
德國副總理兼外長加布里爾(Sigmar Gabriel,圖)周三在巴黎稱,面對美國轉移焦點到亞洲和中國影響力日益擴大,歐洲欲保持影響力則必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