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政治犯」音樂會 500人參與

[2017.09.25] 發表
多個民間團體昨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音樂集會,聲援在囚社運中人,何韻詩、黃耀明等獻唱支持,逾500名市民出席。(曾憲宗攝)
因新界東北示威案被囚的何潔泓,昨由胞妹何潔明(右三)在集會代為讀出信件,寄語眾人在時勢艱難下要更堅強。(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10多個民間團體昨在中環舉行「聲援政治犯音樂集會」,聲援在囚社運中人,最高峰時有逾500人出席。主辦單位之一「守望前線」的義工方翠而表示,希望以軟性手法令更多人認識「政治犯」議題,她說暫未有下步具體聲援行動,但稱在「威權政治」下,不同政治光譜的人都是「共同體」,應一起支持在囚者。

何潔泓信件:艱難時勢下要更堅強

活動於昨午3時至晚上9時舉行,下午設兩場座談,並設攤位讓市民寫信予在囚者,晚上則舉行音樂會,歌手何韻詩、黃耀明和音樂創作人周博賢等獻唱,多名在囚者親友輪流上台發言,並讀出在囚者的信件。因東北示威案被囚的何潔泓,由胞妹何潔明讀出信件,形容艱難時勢下要更堅強。

林淳軒:眾志料下月推港島補選人選

被控參與暴動等罪名的本土民主前線黃台仰在座談會表示,近年民主派出現不同抗爭路線之爭,而各派溝通不足,他說為免「浪費」因抗爭而入獄的人,應利用不同機會宣揚抗爭理念,並與各派及市民溝通。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正在服刑,未能參加立法會補選,成員林淳軒昨重申,該黨正積極考慮派人參加港島區補選,人選預料10月公布。

社工陳先生昨在攤位向在囚社運中人寫信,他說希望透過寫信,讓在囚者知道他們未被遺忘。他認為近期對社運人士的判刑,會令人對抗爭有擔心,但「羅馬非一天建成」,重要是將價值觀傳予下一代,並在不同崗位堅持。

現身集會的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副教授馬嶽認為,「雙學三子」和新界東北示威案對社運界起團結作用,亦引起國際關注,為中央及港府帶來一定壓力。對於判刑會否影響社運抗爭力度,馬嶽認為除了去年旺角事件,社運界抗爭一直溫和,雖然短期內難有大規模動員,但去年立會選舉的投票取向,顯示市民對民主的支持未減。

更多港聞
九東測試7項智慧城市概念  觀塘上落貨區裝天眼監察違泊
【明報專訊】政府計劃在九龍東發展「智慧城市」,去年底推出手機應用程式(App)提供「易行」、「易泊車」等功能。起動九龍東專員區潔英表示,正陸... 詳情
【明報專訊】高鐵「一地兩檢」關注組昨天舉行商討日,選出「內地一地兩檢」為推薦單一替代方案,即於最少一個內地車站設立一地兩檢口岸,辦理港方及內... 詳情
洗衣店結業衣物未取 10客報警  區議員指200人受害 涉款逾百萬
【明報專訊】將軍澳日出康城首都一間洗衣店上月底突然結業,店東事後失去蹤影,逾200名顧客至今仍無法取回衣物,涉款逾百萬元,其中10多人昨晨前... 詳情
與客講價爭執 按摩師搶錢被捕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相約內地男技師上門提供按摩服務,雙方先在灣仔寓所樓下見面,但事主稱男技師不合要求,遂取消交易,並向對方支付車馬費。技師疑... 詳情
備戰毅行者  行山客跌傷
【明報專訊】5名為毅行者遠足籌款活動作賽前準備的男子,昨日凌晨於「操山」期間,其中一名隊員行至大帽山近發射站時失足跌倒,由接報到場消防協助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