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酬金重審 平機會前高層﹕周一嶽同志遊行亦無申報

[2017.09.26] 發表
申索人束健銘(圖)昨於庭上稱「我都係一個市民赯嚏v,認為出席涉事的教會活動並無不妥,並稱沒有法例可以抹殺他當日表達意見的權利。(曾駿豪攝)

【明報專訊】在任時主理歧視條例檢討諮詢的平等機會委員會前總主任束健銘,於2014年諮詢期間動員教友去信提反對意見,平機會在束約滿後拒發約滿酬金約86.7萬元,引發訴訟,案件昨在勞審處重審。束供稱,涉事教會分享為私人活動,因而沒申報,而時任平機會主席周一嶽曾出席同志遊行,亦沒申報。平機會一方今日將傳召周一嶽出庭作供。

束健銘﹕教會分享乃私人活動

申索人束健銘早前透過勞資審裁處追討約86.7萬元酬金,獲判勝訴;平機會不服提上訴得直,案件發還勞審處重審。

審裁官昨稱,今次重審茞援顜羺溶坌O否有正當及忠誠地履行職責,並質疑平機會早已有指引列明員工不應參與涉有利益衝突的私人活動,而束在出席涉事教會活動前亦沒申報。束作供時則稱,時任平機會主席周一嶽曾出席同志遊行,並在活動中表明支持《性傾向歧視條例》立法,他質疑周同樣沒申報。

束承認曾提及以人海戰術向平機會提出反對,但他形容當天活動只是教會內部的私人分享。束強調當日是以市民身分、而非平機會僱員身分出席活動。他又稱活動「中間出現一個猶大,將是非變作人情」,認為有人透過傳媒「搞作」。

【案件編號:LBTC543/15】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67歲包租公聲稱醉酒,在分租單位的廚房非禮一名婦人租客,包括強吻對方臉頰及用手觸摸她下體,又睡在地板偷窺對方裙底,並稱「唔好嬲我... 詳情
攝記駐瑪麗 記錄生死戰  重傷鐵騎士聽醫護述搶救 與母同哭
【明報專訊】瑪麗醫院今年慶祝成立80周年,首次邀請本港攝影記者駐院,用快門記錄搶救生命的每一刻。23歲鐵騎士伍潤庭,兩個月前被私家車撞至大動... 詳情
【明報專訊】法定侍產假推行兩年多,合資格男僱員可享3日侍產假。有報道指出,政府研究額外增加兩日法定侍產假,與公務員看齊。被問到政府是否研究將... 詳情
【明報專訊】DR醫學美容集團女顧客於2012年接受注射療程後死亡,3人被控誤殺昨續審。次被告、技術員陳冠忠一方稱,事發後集團創辦人周向榮曾要...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