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出貨量傳減六成
蘋果股價一度跌穿150美元

[2017.09.26] 發表
iPhone 8系列遇冷消息傳出,蘋果股票連日捱沽。

【明報專訊】iPhone 8系列銷情似乎遇冷,更有傳聞說,蘋果(Apple Inc. ,代號AAPL)通知它的供應商,減少iPhone X手機零件送貨量。消息傳出後,蘋果股價周一早段續跌,一度跌穿150美元關口,蘋果概念股周一下挫。

華爾街金融業者看到,蘋果在周五推出比iPhone X便宜的iPhone 8手機,群眾人數比以前的推介會少得多,他們開始擔心iPhone 8銷情。媒體為此事向蘋果查詢,它即時沒有回應。

蘋果上周收市時已下挫0.7%,在周一股票市場, 它的股價再跌1.8%,自9月 1日以來,它的跌幅達到9%,似乎進入回調狀態。

很多投資者以10%股價跌幅,界定股票回調狀態。股票處於這個狀態,代表吸納的機會,或是股價再度下挫。

在台灣,媒體引述零件供應商消息,指蘋果早前通知零件供應商,10周年紀念版iPhone X部分零件暫緩出貨,比蘋果原先要求的出貨量少約六成。據說蘋果對iPhone X的備貨態度謹慎,有意掌握市場信息後出手。

美國金融雜誌Barron's報道,Raymond James分析師卡索(Christopher Caso)引述供應商的消息,指iPhone X原定11月初上市,量產進度比市場預計遲1個月,預計要到10月中才開始量產。

分析:「嘆慢板」營造搶手氣氛

MacRumors說,如果消息屬實,那等於說iPhone X 供應鏈有更大的限制,局勢比預期嚴峻得多。目前消費者似乎對iPhone 8系列的興趣不大,反而很多「果粉」期待iPhone X。部分分析員預期,當iPhone X開賣時,恐怕一機難求。

分析員指蘋果去年推出iPhone 7時,同樣「嘆慢板」,上市時僅60%的所需零件發貨,餘下的40%在以後1到2個月才付運,新機倍覺搶手。

投資者似乎比蘋果更焦急,iPhone 8系列遇冷消息傳出,蘋果股票連日捱沽,上周連累計跌5%,創17個月來最大單周跌幅,市值蒸發超過430億美元,相當於eBay的市值。

由於蘋果概念股在台灣權重較高,台灣股市整體受累。花旗投資研究預期iPhone 8需求比預期低,下調蘋果的銷售及盈利預測。也有分析員認為,iPhone 8需求疲弱,預示iPhone X積壓的需求,反而有利此後的蘋果股價。

更多經濟要聞
加州咖啡或附致癌標籤
【明報專訊】咖啡愛好者日後在美國加州品嘗咖啡,可能沒喝一口,已給飲品嚇怕。 一個非牟利組織要求,咖啡生產商、分銷商和零售店發出警告,說... 詳情
波音貿易爭拗 捷藍挺龐巴迪
【明報專訊】波音公司(Boeing)與加拿大對手龐巴迪(Bombardier)的貿易爭拗,捷藍航空(JetBlue)力挺龐巴迪。多方預期美國... 詳情
科技股下挫
9月22日上證指數-0.33%,深圳-1.26%。標普五百低開,瞬即回頭,高見2502,之後回落,最低2488,收2496,-5.5點。美元... 詳情
Cenovus 售阿省油田減債
【明報專訊】加拿大能源公司Cenovus Energy Inc (代號CVE)周一宣布,國際石油公司(International Petro... 詳情
歐美政治不穩
【明報專訊】美朝關係持續緊張,朝鮮外長李勇浩威脅有權擊落美國戰機自衛,加上德國總理默克爾領導的基督教民主聯盟維持國會第一大黨地位,極右翼卻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