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下挫

[2017.09.26] 發表

9月22日上證指數-0.33%,深圳-1.26%。標普五百低開,瞬即回頭,高見2502,之後回落,最低2488,收2496,-5.5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升,美元兌日圓跌至111.69,歐元跌至1.1847,商品貨幣紐澳加元下跌。西得州期油上升。11月份美國加息機會26.5%(日前28.7%),12月加息機會56.7%(日前58%);對利率政策最敏感的二年債息-0.8點子至1.4230%。美十年債息-3.18點子至2.2180%。

德國大選結果,默克爾領導的基督教民主黨勝出,但是之前的盟友社會民主黨得票率下降而因此推出聯盟,故此邁克爾可能需要爭取自由民主黨和綠黨的支持。這兩個黨派的政見有好大分歧,因此可能需要作出一些政策性調整。此外,民粹派的德國選擇黨首次取得國會議席,使德國政局多了一些緊張。不過德國大選對大局並沒有明顯改變,亞洲市歐元的反應不算大,只是有些上落。亞洲市時候,歐元尚是穩定,歐洲市之後開始轉弱,交叉盤紛紛被擊中。雖然德國政治局面大勢沒有改變,但籌組政府需要時間,過程之中會引起市場不安。

日本正式召開大選,安培將推出兩萬億日圓經濟刺激政策和日圓下跌推高了日本股票上升0.5%。八個中國城市推出限制樓價政策,中國地產股紛紛下跌,影響了恆生指數和國企指數。中國人行調低人民幣參考價0.13%至6.5945 ,是8月31日以來最低水平。人民幣下跌0.32%至6.6098 ,是8月29日以來最低水平。紐西蘭可能出現懸浮國會,紐元收到沽售,澳元兌紐西蘭元上升。市場亦留意本周舉行的紐西蘭央行會議,但因為臨時行長主持,市場估計政策不會改變。朝鮮對特朗普的批評作出回應,警告美國會遇到歷史上最高度的強硬反應,朝鮮外交部長說這包括在太平洋試射核子彈。美市時朝鮮外長宣稱特朗普言論等於宣戰,朝鮮有權攻擊美國戰機。消息引發美股下跌。美股主要下跌界別是運輸股、電腦鼓、半導體股和銀行股。主要上升界別是公用股、貴金屬股、石油服務股、地產信托、生化科技股。動力股普遍向下,跌幅不輕,

動力科技股和半導體股是沽售焦點。早市的時候形勢是動力科技股(見圖)下跌,細價股企穩。這是一套對沖基金拆除長納指空細價股盤路的表現。但之後沽售一發不可收拾科技股繼續向下。油價繼續上升,布蘭特期油升上26個月高位,因為土耳其威脅關閉庫爾斯克石油出口以懲罰庫爾斯克舉行獨立公投。布蘭特期油升越2015年7月高位58.37美元。油價上升帶動能源股向上。

更多經濟要聞
Cenovus 售阿省油田減債
【明報專訊】加拿大能源公司Cenovus Energy Inc (代號CVE)周一宣布,國際石油公司(International Petro... 詳情
歐美政治不穩
【明報專訊】美朝關係持續緊張,朝鮮外長李勇浩威脅有權擊落美國戰機自衛,加上德國總理默克爾領導的基督教民主聯盟維持國會第一大黨地位,極右翼卻在... 詳情
集團首家環保認證新店
【明報專訊】瑞典家具店宜家(Ikea)在加拿大大西洋地區開設的唯一分店,本周三在哈利法克斯正式開幕,預料數以千計顧客湧至。 新店位於達... 詳情
【明報專訊】朝鮮最新威脅擊落美國戰機,投資者更審慎,華爾街股市周一應聲下滑,科技股拋售,納斯達克指數受累,下跌超過1%。 朝鮮外交部長... 詳情
能源股上升
多指+0.4%。多指升跌比率167升81跌。10月西得州期油+3.12%收52.23美元。油股+1.56%。加拿大10月加息機會由48.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