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曉波逝世百日前夕 廣州多人遭嚴密監控

[2017.10.21] 發表

【明報專訊】今天(21日)是諾獎得主劉曉波逝世100日。昨日廣州警方分別約談維權律師陳進學、劉浩、付愛玲,詩人浪子和作家野渡、維權人士劉亞傑等人,警告不能參與任何紀念劉曉波的活動及不得發表相關言論。

自由劉曉波工作組指,廣州警方的行動意在嚴防海祭案重演。劉曉波「頭七」時,廣東維權人士在江門新會舉行海祭,事件中至少10人被刑拘,其中黃永祥至今仍被關押在新會看守所,其餘已經獲釋。

劉曉波因患肝癌,7月13日在遼寧瀋陽病逝。

更多中國新聞
研究:冬蟲夏草不含抗癌成份「噴司他丁」
【明報專訊】據澎湃新聞報道,中國科學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態研究所研究員王成樹十九日帶領課題組在國際學術期刊《細胞 · 化學生物學》上在線發表論文... 詳情
【明報專訊】河南《鄭州晚報》報道,首批銷往內地iPhone X出貨量共76,000部,已從鄭州綜保區檢驗檢疫局出貨。 有網民指內地開賣... 詳情
【明報專訊】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前日(19日)批准「重組伊波拉病毒疫苗(腺病毒載體)」的新藥註冊。該疫苗由中國獨立自主研發,由軍事醫學科... 詳情
中國數獨隊獲世錦賽冠軍 平均年齡17歲
【明報專訊】周二(17日晚),第12屆世界數獨錦標賽在印度班加羅爾閉幕,中國數獨隊力壓日本、美國、捷克、法國等強隊獲得團體冠軍,這是中國數獨... 詳情
【明報專訊】又有老婆婆向飛機引擎擲硬幣求平安。安慶有位老婦向航班擲硬幣,公安調查後指,其目的是求平安。航空公司保留追究權利。 中國祥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