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黃國昌 最快12月中投票

[2017.10.21] 發表
圖為連署期間,民眾聚集汐止火車站展開造勢行動,高喊罷免黃國昌的口號。 (資料照片)
安定力量聯盟發起罷免立委黃國昌行動進入第二階段,經新北市選舉委員會查對結果符合規定人數,預計最快12月中旬投票。

【明報專訊】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因第二階段連署書短缺,安定力量聯盟10月補送2233份,經新北市選委會查對共1918份有效,總計連署書達26,745份,超過第二階段25,120人門檻。新北市選委會表示,結果已送中選會,將由中選會宣布罷免案成立與否後,才會進行第三階投票。最快可在12月中旬投票。

補送連署書 過10%門檻

黃國昌2016年當選立委後,在同婚議題、年金改革操作上引發民怨,北北基安定聯盟發起「罷昌行動」。

新北市第12選區選舉人數為251,191人,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第二階段需取得10%選舉人、即25,120人連署。

安定聯盟8月送交29,714份連署書,經查對之後,符合規定24,827人,但距罷免成案門檻的25,120人仍短少293份;10月初聯盟再補提2233份連署書,經新北市選委會查對,有效份數為1918份,總計連署書達26,745人,已通過二階門檻。

第三階段 選舉人數需1/4

依規定第三階段選舉人總數要達四分之一,即62,798人,且同意票多於不同意票,才能完成罷免;新北市選委會表示,已將二階結果送交中選會,最快月底就會有結果,投票時間可能在12月中。

政客做不好 隨時要下台

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指出,罷昌行動連署用寧靜的方式革命,不畏風吹日曬雨淋,深入選區表達罷昌訴求,過程和平,沒有引起抗爭、鬥爭等造成社會不安的行為,樹立台灣民主典範。

孫繼正說,黃國昌身為時代力量黨主席,在立院問政只會作秀、搏版面,面對同婚、反核等議題立場反覆,根本就是政客,唯有罷昌行動成功,才能證明台灣民主進入成熟期。

孫繼正強調,黃國昌已經成為「政客」的代名詞,不論罷昌行動會不會成功,都是給其他政治人物警惕,提醒政客做事情要收斂,若做不好,人民隨時有要求下台的權力。

對於罷免案,黃國昌透過幕僚表示,無論如何堅持改革價值、秉持專業問政,這樣信念與行動不會停止,將擇期對外說明。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嬌生隱形眼鏡驚傳「混入異物」!嬌生集團日本分公司本月18日宣布,旗下隱形眼鏡品牌「安視優」(Acuvue)有4款產品、共3萬盒產... 詳情
【明報專訊】泰國警察犯罪偵剿局20日在曼谷逮捕3名台灣女子,3人涉嫌擔任電信詐騙集團的車手,在提款機取款時被捕,其中2人為母女。依據泰國法律... 詳情
狗屍體釀禍 國道客運追撞7人送醫
【明報專訊】21日上午7時40分,國道1號北上38.4公里處,發生兩輛統聯客運追撞意外,含司機一人在內,另有6名乘客受到輕傷,共7人受傷送醫... 詳情
台大情殺案 柯P:大學生應接受情感教育
【明報專訊】台大校園驚傳學生遭硫酸液體潑灑的凶殺案,造成1死3傷的悲劇。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不應該用這樣一個單一事件去解釋整個台大,不... 詳情
【明報專訊】彰化某大學張姓研究生,在學校擔任助教,前年他以按摩為由,拐騙學妹小芳(化名)到租屋處,強行脫取衣褲,性侵得逞,事後張男還帶小芳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