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9月份通脹率升至1.6% 創5個月新高

[2017.10.21] 發表
加拿大9月份按年通脹率上升﹐到5個月最高點﹐主要是汽油、食物漲價。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五發表統計數字﹐指加拿大9月份按年通脹率上升﹐到5個月最高點﹐主要是汽油、食物漲價。9月份通脹率上揚﹐更接近加拿大中央銀行的通脹目標。

上月按年通脹率升高到1.6%﹐高於8月的1.4%﹐自今年4月以來﹐這是最高數字﹐切合經濟師的預測數字﹐而央行的通脹目標是2%。

消費者物價指數中位數(CPI median)顯示CPI整體中位通脹率﹐維持在1.8%﹐早前一個月調高。消費者物價指數常用指數(CPI common)不變﹐維持在1.5%﹐央行說這指數最能評估經濟疲軟表現。

各方普遍預期﹐加拿大中央銀行下周議息會議﹐料會維持1.0%利息﹐今年已有連續兩次調高利率。

整體而言﹐消費者物價指數8大項其中6項漲價﹐主要是運輸成本年上漲3.8%。颶風哈維導致供應不足﹐推高油價。

食物漲價1.4%﹐部分原因是去年的頹勢開始消失。住房費用上升1.4%﹐也有帶動通脹。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股市周五創下收市新高﹐標普500指數錄得連續第6周升幅。美國參議院通過預算案決議﹐投資者對特朗普的稅務改革計劃更樂觀。 ... 詳情
加經濟數字呈弱
 多指+0.25%。多指升跌比率149升91跌。11月西得州期油+0.83%收51.93美元。油股-0.38%。加拿大10月加息機會由2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