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劍橋牛津多個學院沒取錄黑人 英議員斥「社會種族隔離」

[2017.10.21] 發表
圖為英國知名學府牛津大學。(網上圖片)

英國工黨議員透過資訊公開法取得大學收生數據,發現牛津大學及劍橋大學於2010至2015年間,多個學院未有錄取黑人學生,指兩所大學數據未能代表英國人口結構,認為是社會種族隔離。

英國前高等教育大臣、工黨議員拉米(David Lammy)取得牛津大學及劍橋大學兩所國際頂級學府的2010年到2015年的收生數字,發現牛津大學32個學院中,僅3個學院每年只會收1名A等成績的黑人學生。當中有13個學院6年間,從未取錄A等成績黑人學生。

劍橋大學數據亦顯示,每年平均有25%學院未有收取任何黑人學生,31個學院中,只有6個學院於2010至2015年間每年都有取錄黑人學生。

兩所大學只有1.5%學額提供予英國高考黑人考生,與英國有約3%的黑人人口不成比例。拉米指出,英國每年有近400名黑人學生考獲3個A級或以上成績,但只有少數人願意申請兩所知名學府。

數據更指出,牛津及劍橋於地域收生上有不平等情況,當中近半學生來自倫敦及英國東南部,比威爾斯及北部等地的比率高出近30%。拉美認為數字差別驚人,兩所大學「無法履行國家大學的責任」。

拉米要求改革,希望集中招生及推出預科課程可於收生上有助取得平衝。牛津大學發言人表示,解決這個問題「是一條漫長的路,需要整個社會非常努力的處理嚴重不平等問題,包括牛津大學這樣的頂尖大學。」(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職員掩飾數據篡改 神鋼邀外人查造假
日本神戶製鋼所(下稱神鋼)昨日召開記者會,披露附屬公司的鋁銅、厚板加工產品等也捲入篡改數據醜聞,其中涉及有職員妨礙內部調查,故表示將成立外部... 詳情
西班牙馬德里政府昨日(周五)已獲主要反對派社會黨支持,同意解散仍未明確交代是否已宣布獨立的加泰隆尼亞議會,並於明年1月舉行選舉。拉霍伊今日會... 詳情
受加泰啟發 英坎維島要求獨立
【明報專訊】位於泰晤士河河口的坎維島(Canvey Island)曾堅定投票支持英國脫離歐盟,如今這座居民僅4萬人的小島受到加泰隆尼亞獨立運... 詳情
阿富汗兩清真寺遇襲至少72死 ISIS承認策劃其中一宗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及中部古爾省兩間清真寺周五(20日)晚上分別遭受自殺式炸彈襲擊,造成至少72人死亡55人受傷。 其中發生於喀布爾的襲擊... 詳情
菲南倖存外籍戰士逃回家鄉 或成恐攻隱憂
【明報專訊】儘管菲南戰事日前傳出捷報,經過5個月的激烈戰鬥以後,終於將最後2名倖存的ISIS黨羽領袖擊斃,但是分析家警告這不代表殲滅了亞洲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