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飛機螺旋槳機前景未明 龐巴迪寄望商用噴射機市場
分析師料出售項目採納新科技開新市場

[2017.10.22] 發表

(滿地可21日加新社電)分析師說﹐龐巴迪公司(Bombardier Inc)在C-Series客機上﹐與空中巴士(Airbus)形成策略性合作關係﹐令它有更強財務立足點﹐但公司的其他商用客機前景仍不明朗。

總部在滿地可的龐巴迪仍然債台高築﹐負債超過90億美元。它希望﹐在商用噴射機市場﹐能重新回到領頭地位。

從明年開始﹐它會完成Global 7000 及8000兩個機型﹐並全面翻新Challenger 650﹐後者被視為下一步重大投資。

但龐巴迪將如何處理其Q400渦輪螺旋槳飛機、陳舊的CRJ區域性客機﹖

AltaCorp Capital分析員穆雷(Chris Murray)說﹐這是人們都想問的問題。

他預計﹐龐巴迪不會有新的CRJ設計﹐但它可能選擇添加新引擎﹐令其產品比巴西飛機工業公司(Embraer S.A.)的新E2機種﹐更具競爭力。

他說﹕「我並不預計其項目會瓦解﹐但同時也不預見﹐在區域飛機訂單或渦輪螺旋槳飛機的訂單上﹐會有重大突破。」

龐巴迪說﹐它致力於製造Q400機種及CRJ飛機。該公司最近獲得印度廉價航空公司SpiceJet最大一筆Q400飛機訂單。

龐巴迪行政總裁貝勒馬爾(Alain Bellemare)說﹕「我們喜愛這些產品﹐它們是公司的重要組成。」

龐巴迪商用飛機總裁柯洛默(Fred Cromer)補充﹐與空中巴士的合作﹐加強了公司整個民用客機的組合。

但他也說﹐如何為那些機種再注入活力﹐現在尚不能詳盡披露。

曾在龐巴迪任職的航空業顧問文森特(Rolland Vincent)相信﹐只要原油價格仍偏低﹐龐巴迪不會花費巨資﹐翻新區域飛機。

他相信﹐龐巴迪不再傾向於商用飛機業務的低盈利部分﹐而會採納新科技﹐開發新市場。他估計﹐龐巴迪最終會出售其Q400、CRJ飛機項目﹐而買家可能是中國。

更多加國新聞
19歲女跑步無故被刺傷 追緝頭髮邋遢白人青年
【明報專訊】多市中城區昨天下午發生隨意傷人案,一名跑步中的19歲女子無故遭人刺傷,由路過的熱心司機送她到醫院急救。受害人傷勢嚴重,還幸沒有生... 詳情
密市停車場兇殺案拘1人 另緝18歲男子控二級謀殺
【明報專訊】針對本月14日在皮爾區密西沙加市發生的一宗刀傷案,導致一名18歲男子喪命,警方已拘捕一名涉案歹徒,並通緝一名在逃的18歲男子。 ... 詳情
溪谷發現屍體無可疑
多市西區昨晨發現一具屍體。警方昨天上午9時奉命前往芬治路夾Sentinel Road附近,位於Derrydown Road近Conamore...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37歲男子,昨晨在多市西北面荷頓山(Halton Hills)一宗汽車迎頭相撞的交通意外中失去生命。 警方表示,意外發...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的皇后地鐵站這個周末關閉,以便工作人員安裝專供Presto卡使用的閘口。另外,多倫多市中心一帶今天舉行馬拉松比賽T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