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裝可長時間使用後備電源 柏文大廈工程費高達200萬
婦人收留1男子與女友 出糧後遭殺害拿走支票
司機查看自駕櫃車 夾死車底
多倫多584公校維修費需37億 學校破舊 2021年花費增至52.5億
密市要成為加國旅遊聖地 推出5年旅遊發展規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大麻何日正式銷售 仍未知
須國會參院完成辯論及各省通過法案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決定﹐在2018年7月前﹐實施休閒性大麻合法化﹐這在全球引起轟動。但在國內﹐各個省份與市鎮正忙於﹐解決在何處銷售大麻﹐哪裡可抽大麻﹐以及甚麼地方可存儲之類的問題。

但有一件事情是知道的﹐聯邦政府未知何時正式銷售合法大麻。

負責大麻合法化事務的布萊爾(Bill Blair)對此問題﹐也不知道。

事實上﹐這不取決於司法與保健國會秘書布萊爾。

這事要有內閣決定。

即使國會與參議院通過大麻合法化立法﹐新法律也不會立刻生效。該法律中有條款﹐需要內閣額外指令﹐設定日期。

據布萊爾﹐有許多因素影響日期。

預計﹐該在聖誕節前﹐該法案將進入參議院程序﹐但部分參議員已提醒﹐可能不會在2018年7月的目標之前﹐完成就該法案的辯論﹐研究與修訂。

保守黨參議員馬爾泰斯(Sen. Ghislain Maltais)說﹐「有95名參議員﹐各人有不同看法。」

不僅是大麻合法化法案本身。涉及不清醒駕駛的第二個法案﹐也是自由黨大麻合法化計劃的重要組成部分。

布萊爾曾表示﹐雖然聯邦政府尊重參議員的工作﹐但應以「緊迫感」完成工作﹐「耽擱的代價難以接受。」

參議院仍是不確定因素。

此外﹐還要有所有必要的規定確立。這包括﹕確定大麻產品中﹐「四氫大麻酚」(THC)的最高含量﹔選擇路邊唾液測試的類型﹐以便確定是否司機不清醒等。而且﹐不只是聯邦政府﹐省份與地區也要通過各自的法律。

有一點是肯定的﹐不會在國慶節(Canada Day)﹐開始大麻合法化。

布萊爾明確表示﹐7月1日這個日子不合適。

 
 
今日相關新聞
大麻何日正式銷售 仍未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