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沙田蘇浙爆肺癆 或更多感染 8師生中招 情G受控毋須停課
「開放性」肺結核「看得見」
感激網友助尋回愛犬 洋女摑偷狗男被捕
10至14歲擁智能手機 四年增四成
尊子漫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荃灣港安病人被輸過量抗生素

【明報專訊】荃灣港安醫院一名女病人,今年9月被發現接受過量的抗生素靜脈輸液,目前情G穩定,初步顯示無不良影響,衛生署事後要求院方檢討涉事醫護人員的表現。港安醫院表示對病人深表歉意,已檢討涉事醫護人員的表現及向衛生署提交改善計劃,避免同類事件再發生。

衛生署昨表示,今年9月28日接獲一宗由港安醫院呈報的重要風險事件,一名43歲女病人接受過量的抗生素靜脈輸液,情G穩定,並已出院。署方接獲通知後隨即跟進,要求院方於4周內提交詳細報告。署方指出,港安醫院已提交詳細報告,署方審視報告後已指示該院提交更詳細及切實的風險緩減行動計劃,並要求該院的醫學顧問委員會檢討有關醫護人員的表現。

院方﹕無不良影響 一日內呈報

港安醫院回覆稱,發現事件後已即時安排病人接受多項檢驗及由專科醫生跟進,初步檢驗結果顯示對病人無任何不良影響,院方於24小時內將事件呈報衛生署。

港安醫院指該病人上月1日出院後,院方仍繼續跟進,包括安排檢查及由專科醫生跟進。

醫生﹕多逾一兩倍才有副作用

急症科專科醫生鍾浩然指出,抗生素有殺死細菌的作用,一般可透過口服、靜脈注射或肌肉注射,靜脈注射效果會較快,而靜脈注射抗生素適用於陷入昏迷、神志不清、無法進食或病情較嚴重的病人。他說若注射過量抗生素,可導致嘔吐、肚瀉、影響腎及肝功能;一般注射劑量倘較原定多出一兩倍或以上,才有可能出現副作用,但亦視乎所使用的抗生素及病人身體狀G。

 
 
今日相關新聞
荃灣港安病人被輸過量抗生素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