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幼園童太吵 遭膠紙封嘴
文物資訊平台助追索
壓力大90後「禿了」
俄模特猝死 屍檢中毒身亡
重慶「練膽」鞦韆 離地300米擺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黑客入侵智能家電 百度售破解軟件

【明報專訊】智能電器如家用攝像鏡頭和智能門鎖等,有可能因被黑客入侵,變成「小間諜」,黑客掌握用家個人資料,甚至可藉此製造火災等破壞性事故。調查更發現,這類黑客軟件及資料竟在內地多個社交平台公開出售,當中包括百度貼吧及QQ群組等。

今年9月,媒體已在百度貼吧、騰訊QQ群等網絡社交空間,發現有人公然盜賣被破解的智能家居設備帳號密碼。惟傳媒將有關資訊移交警方後,至本月仍在不少貼吧、群組發現兜售這類入侵軟件及教程的文章。賣家將售賣的資訊發布後,買家便主動與之聯繫,故其所需時間和金錢成本極低,助長相關產業鏈擴大。

其中在一個名為「家庭攝像頭」的QQ群中,群主和管理員不定期貼出被破解的家用攝像鏡頭所拍攝的畫面,藉此吸引買家聯絡。同時,成員亦只會使用「閃照」功能,展示使用者隱私畫面。由於該截圖必須使用手機QQ查看,且「閃照」的查看時間只有5秒,在此期間是無法截圖的。換言之,無論是第三方截圖App,還是手機功能都不能保存「閃照」的詳細訊息,令執法部門偵查難度大大增加。

不少民眾網上發文稱,近期發現以智能家電閘道器控制的設備如電燈、智能電視等經常自動開機,家用攝像鏡頭亦會自主轉動。有科技公司資訊安全部負責人指,若家電出現上述動作,可能代表黑客已入侵其系統,把相關器材當作「間諜」,監察用家的舉動。

 
 
今日相關新聞
黑客入侵智能家電 百度售破解軟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