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曉倫街公共廣場」新聞會,設計廣場的台灣建築師李志玲(右一),中區華埠商業促進會主席余卓文(右三)等合照。(余曦攝)
放大
 
燈籠型的亭子﹐據說可以坐6個人。
放大
 

其他新聞
短租物業登記手續簡陋 較申請街邊泊車位更易
新市槍殺案 第二名男子被控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耗資120萬 唐人街廣場動工 兩燈籠小亭伴12生肖成地標

【明報專訊】耗資120萬元的多市中區唐人街「曉倫街公共廣場」﹐已於10月開工﹐將於明年初完成﹐到春暖花開的4月迎接客人。

這個廣場位於登打士西街的北側行人道夾曉倫街﹐是為唐人街的心臟地區。按照施工圖﹐廣場長50度米、寬20米﹐在狹逼的唐人街﹐是個不小的新天地。

在招標中勝出、為這個廣場做了設計的多倫多建築師李志玲說﹐整個設計的意念是以中國燈籠為主體。廣場上設有2個燈籠型的小亭﹐並以12生肖做裝飾。廣場還有燈柱和座椅﹐青銅麒麟﹐以及東方圖形的地磚。

到了晚上﹐燈籠亭、燈柱和椅子都會通電放光﹐燈光闌珊﹐十分動人。

李志玲來自台灣。她對於能夠為從小熟悉的唐人街做設計﹐感到非常高興。她和園藝師合作的這個設計﹐從2016年開始進行。

多倫多中區華埠商業促進會主席余卓文說﹐他們希望這個新的廣場﹐不但能夠給區內居民和旅遊者提供一個休憩的場所﹐也能讓他們獲得現代中華文化的藝術體驗。由於為遊客提供了新的景點﹐將可推動中區華埠的商業發展。

副主席陳勇儀說﹐一個充滿東方風味的廣場﹐將為中區唐人街增添魅力﹐吸引更多的人們來遊玩。

他回顧說﹐唐人街多年來缺乏一個文化地標﹐居民和商戶也都十分關心。現在是區內國會議員的魏德方﹐當年任市議員時﹐曾經為唐人街爭取到3萬撥款﹐探討考慮文化地標一事。

經過過去數年努力﹐終於確定了「曉倫街公共廣場」項目。但是雖然精打細算﹐整個工程也需要120萬元。經由現任市議員周凱捷(Joe Cressy)的牽線搭橋﹐市府從文化投資的款項中撥款35萬元。商業促進區自己出85萬元。如果不夠﹐再向市府借貸。

余卓文說﹐從現在情況看﹐項目在經濟上應該沒有問題。

工程負責人表示﹐目前他們在進行的是在地下鋪設電源線路。未來將安裝裝飾性石板。施工的工程公司獲得市府認可。廣場未來的維護保養由華埠商業促進區負責。

 
 
今日相關新聞
耗資120萬 唐人街廣場動工 兩燈籠小亭伴12生肖成地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