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東風41或明年服役

[2017.11.19] 發表
東風41導彈發射車 (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據央視十八日報道,東風41型洲際彈道導彈近來頻頻有相關消息釋出,外界推測東風41導彈即將服役。本月十五日,央視播出的時政節目中,軍事專家徐光裕更明確表示,明年上半年就可大規模服役。

東風41型洲際彈道導彈是三級固體燃料機動型洲際彈道導彈,可攜帶大約十枚分導式多彈頭,最大射程一萬四千公里(最新改進型一萬五千公里),超過美國LGM-30民兵導彈的一萬三千公里。據信最高速度可達廿五馬赫,圓周偏差率一百至二百米,從中國發射幾乎可以打擊地球上任何一個目標。可機動發射,有公路版東風41洲際導彈和鐵路版東風41洲際導彈。

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曾報道:美國推測東風41洲際導彈去年將服役率先部署河南,「首批第一個旅,一個旅大約有十六枚導彈,可以帶五十多枚的彈頭,對美國來說是新的打擊的壓力。」

軍事專家徐光裕解說,外媒指東風41是從1012年開始試射,以六年間試射八次的速度,已經有條件定型入役,也許明年上半年就可以大規模服役。相對證實《漢和防務評論》指東風41在去年已下部隊服役。

更多中國新聞
北京新建村遭縱火19死 疑犯被捕
【明報專訊】北京大興區一新建公寓昨晚6時許發生火警,央視報道,事件中共造成19人死亡,另有8人受傷,據報消防調派14個中隊及34部消防車灌救...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姓曹女子遭男同事在飲料及食物落含有雄性激素的藥物,長達半年,導致體毛變密、聲音變沉。案件昨日在四川成都市中院二審,維持監禁一... 詳情
【明報專訊】山西一名血癌女患者檢查後發現,自己兩個親生哥哥配型琣X,可以捐獻骨髓,卻不念親情,因擔心骨髓移植令身體受損而拒絕捐獻。 妹... 詳情
價值30萬美元純金絲線禮服
日本知名婚紗設計師桂由美17日晚在上海舉辦服裝秀,除了以優雅、高貴見長的白色禮服作品外,也有融入日式設計的創意禮服,孔雀、白鳳與鶴都成了創作... 詳情
【明報專訊】山東沂南一位名為「支付寶」的56歲男子成了網紅。該男子說,自己本姓支,付字輩,取名寶;家裡大哥叫支付順,小弟叫支付發,小妹叫支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