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億6號疑遭撞沉船 海巡冒大浪全力搜尋

[2017.11.19] 發表

【明報專訊】澎湖籍漁船新春億6號13日凌晨出海作業後失聯,因已超出該船平時作業時間,加上海象將轉差,家屬18日早請海巡人員協助搜尋,海巡也發現漁船失蹤前曾和一艘大型商船交會,疑遭撞沉船。

澎湖花嶼籍新春億6號漁船13日凌晨和友船財發利6號一起出港,在貓嶼西方4海浬處與一艘大型商船交會,自此新春億6號就從雷達上消失。財發利6號船長呂英雲表示「不確定它(新春億6號)有沒有順利閃過(商船)」。海巡人員接獲消息隨即派遣2艘百噸級巡防艇,並通報澎湖艦與台中艦投入搜尋,但事發至今已過六天,加上近日東北季風強勁,海象不佳,增加救援難度。澎湖海巡副隊長林志明表示至今無所獲,根據雷情系統研判,恐出港50分鐘就遭商船撞沉。

失蹤的49歲顏姓船長以出海捕魚為生,是家中重要的經濟支柱。如今其駕駛的新春億6號疑似遭撞下落不明,家屬只盼能盡快尋獲親人。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