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家朗4強不敵世界一哥 超額備戰香港站

[2017.11.19] 發表
中國選手鄭思維(左)/黃雅瓊在混雙半決賽中,以2﹕1戰勝港隊組合鄧俊文/謝影雪,晉級決賽。(新華社)

前晚苦戰5局力退「大馬拿督」李宗偉,港羽「一哥」伍家朗(圖)昨於中國公開賽,硬撼世界第1的丹麥球手安賽龍(又稱艾素臣),可惜體力不繼以12:21、17:21敗陣,男單4強止步。首在頂級超級賽獲得獎牌,但23歲的他自言一切推倒重來,下周二在港爭衛冕絕不掉以輕心,謹慎應付首戰對手。

贏到李宗偉注強心針

伍家朗前晚掃走前世界「一哥」李宗偉,昨再戰現任「一哥」安賽龍,先失一局12:21,調整過後第2局一度拉近比數,可惜仍以17:21落敗,4強止步獲銅牌。近兩年先後殺退中國星將林丹與諶龍,前晚再勇退李宗偉,家朗達成「巨人殺手」的大滿貫,超額完成中國站,將返港在周二起爭衛冕。雖獲佳績注強心針,但他稱:「今仗發揮沒昨(前)天好,可能受體力影響,第2局找到方法,比分總算追近點。今次贏到李宗偉是強心針,但港又是新開始,第一仗對手很強,不可掉以輕心。」家朗在香港站將首戰年輕兩歲的日本新星常山幹太,若擊敗這青奧銀牌得主晉級,或於次圈再遇林丹。

而混雙「左手配」鄧俊文/謝影雪面對中國組合,激戰3局在決勝局以15:21敗陣,同樣4強止步。二人同樣會返港主場在紅館出戰,盼最少打入8強穩住年終賽席位。

更多體育
欖球超級國家盃 港隊奪亞
十五人欖球超級國家盃昨於香港足球會煞科,港隊憑華將姚錦成(圖中)等5次達陣,以40:30擊敗肯尼亞,1周內3戰以2勝1負獲得亞軍。勁旅俄羅斯... 詳情
中國隊女將張雨霏、李冰潔18日雙雙在國際泳聯短池游泳世界盃新加坡站首日的比賽中奪金,仰泳高手徐嘉餘則斬獲一枚銀牌。張雨霏昨日以2分04秒22... 詳情
在18日進行的2017斯諾克上海大師賽決賽中,「火箭」奧沙利文用自己擅長的節奏勢如破竹地以10:3速勝特魯姆普,繼2009年後第二次獲得上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