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橫渡南美麥哲倫海峽 安省軟件開發員成加首人

[2017.12.03] 發表
納戈拉賈11月29日橫渡麥哲倫海峽之後﹐與一名安全潛水員握手。(加新社)

(安省奧克維爾2日加新社電)安省一名軟件開發人員﹐成為游泳橫渡南美麥哲倫海峽(Strait of Magellan)的第一名加拿大人。

納戈拉賈(Madhu Nagaraja)說﹐他於11月29日﹐橫渡了這片波濤洶湧的開放水域。

47歲的納戈拉賈來自安省奧克維爾(Oakville)。

他成為第23人﹐完成了這段全長3.9公里的橫渡。麥哲倫海峽連通大西洋與太平洋﹐以強風、巨浪和冰冷水溫著稱。

納戈拉賈曾有失敗的經歷﹐他曾於2015年試圖游過該海峽﹐但沒有成功。

當年﹐他在水中游了兩小時之後﹐出現嚴重體溫過低症﹐智利海軍不得不將他拖上岸。

他說﹐他失敗後並不氣餒﹐為上月的成功奠定了基礎。這次他用了1小時19分完成全程。

納戈拉賈於奧克維爾家中接受電話採訪時說﹐「失敗的經歷是複雜的事情﹐而且如此巨大。你如何面對﹖你如何建立支持系統﹐令你相信曾經的努力﹐可以重新振作﹐聚焦再次挑戰﹖。」

納戈拉賈是一名富有經驗的開放水域泳者。他之前曾經橫渡英倫海峽(English Channel)﹐在安大略湖完成長距離游泳挑戰。他說﹐有幾個原因﹐促使他這次再次嘗試。

除了紀念今年加拿大建國150周年﹐納戈拉賈也希望藉此﹐向16世紀探險者麥哲倫致敬。麥哲倫海峽即是以他的名字命名。

麥哲倫(Ferdinand Magellan)在首次有記載的環球航行中﹐使用這條通道﹐他發起環球航行﹐惜壯志未酬身先死。

更多加國新聞
避孕藥含碎裂藥片 恐降效力
(渥太華2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衛生部提醒消費者﹐該部收到報告稱﹐部分Alesse避孕藥含有碎裂藥片﹐或藥片比通常小﹐有可能令該款避孕藥效力降低... 詳情
(渥太華2日加新社電)自由黨正想方設法支出超過10億元未申領的福利﹐那些福利金本意是為幫助低收入家庭﹐為子女專上教育省錢。 聯邦官員多... 詳情
失蹤一周女子伏屍空屋
【明報專訊】一名失蹤一周的25歲多倫多女子,屍體被人發現在一幢空置的房屋內,警方現列為兇殺案處理。 上周六(11月25日)凌晨在韋斯里... 詳情
【明報專訊】昨天凌晨由皮爾遜國際機場飛往台北桃園機場的長榮航空BR35航班客機,因在起飛前的除冰過程中,機身撞向一條鐵柱,機上400名乘客需...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柏克黛爾社區皇后西路夾德化林街一作樓房的業主﹐近期給樓內大約50家小型公司租戶﹐限期3個月內遷離。但這些租戶多是有笨重機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