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入侵 加商年損逾百萬

[2017.12.11] 發表

【明報專訊】專家說﹐黑客襲擊防不勝防﹐企業做好保安措施﹐也避不開黑客。沒有完備的防禦良策﹐也沒有萬應鑰匙。

滿地可大學(University of Montreal)犯罪學教授、網絡安全加拿大研究主任杜邦(Benoit Dupont)說﹕「就是最安全、警覺最高的機構﹐好像全球頂級情報機構﹐也有黑客侵入。」

根據加拿大商會(Canadian Chamber of Commerce)2017年報告﹐黑客來襲﹐加拿大公司蒙受損失100萬元或更多﹐公司數量上升﹐從兩年前的1%增加到7%。

專家說﹐黑客一年比一年危險、厲害﹐更難預防﹐商界只是增加開支﹐做好網絡安全措施﹐不是有效的解決辦法。

杜邦等專家認為﹐預防黑客襲擊﹐要全面改變整個生態系統﹐從人為錯誤﹐到保密資訊傳送到不安全的住家系統﹐以至釣魚騙局﹐都要處理。

機構至少要確保機制到位﹐減輕黑客滲透系統的損害。黑客入侵系統﹐也可能空手而回﹐拿不到有用的信息。

加拿大皇家軍事學院(Royal Military College of Canada)、皇后大學(Queen's University)全國保安專家洛伊佩茨(Christian Leuprecht)建議﹐機構必須保護的信息﹐應按優先順序處理。

加拿大諮議局(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國家安全與策略展望總監卡比蘭(Satyamoorthy Kabilan)說﹐令人吃驚的是﹐極少公司採用加密措施。

更多加國新聞
密市動用八成省府撥款 加速發展單車道行人徑
【明報專訊】根據今年初啟動的「安省城鎮單車路建設津貼項目」(Ontario Municipal Communiter Cycling Gra... 詳情
除夕夜免費乘公車 酒商連續5年贊助
【明報專訊】一間酒商今年將繼續贊助多倫多公車局的安全乘搭公車計劃(Safe Rides program)﹐在除夕夜供市民免費乘坐巴士、街車及... 詳情
失蹤女子倒斃地盤外 警尋同行瘦身材男子
【明報專訊】22歲女子里奇(Tess Richey)在多倫多市失蹤後﹐被發現倒斃於一棟正在進行建築工程的建築物外。經驗屍後﹐發現她頸部有傷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